玉溪華寧:黨旗飄揚在疫情防控第一線

2020年02月04日22:35  來源:玉溪日報
 
原標題:黨旗飄揚在疫情防控第一線

  檢測體溫

  在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華寧縣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堅定信心、沖鋒在前,深入一線靠前指揮、戰斗,投身疫情防控阻擊戰,黨旗高高飄揚在疫情防控第一線。

  醫務工作者黨員沖在防治第一線

  全縣各醫院黨組織及時制定防控專項工作方案、醫療救治工作方案,成立防治專家小組、醫療救護小組、疫情管理消殺小組等,全面做好疫情救治准備。黨員醫生、護士主動請願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縣人民醫院為全縣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集中救治醫院,黨員醫務工作者主動請纓進入發熱門診。縣醫院(縣中醫醫院)黨委發出號召:黨員必須沖在最前面!

  疾控中心黨員頂在預防第一線

  華寧縣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黨支部及時完善疫情防控預案,認真履行防控職責,黨員帶頭實行24小時應急職守,組織單位全體黨員干部職工進行防控方案培訓學習,開展現場防護演練,累計培訓黨員干部職工84人次。

  黨員帶頭堅守崗位,主動深入隔離點、留觀點,為留觀人員做健康隨訪,對重點場所開展防疫消毒,開展健康教育宣傳,對疫區返鄉人員進行監測告知。

  公安民警黨員守在防控第一線

  縣公安局黨委向全局黨支部和全體黨員、民警、輔警、職工發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動員令,號召全體公安民警把初心體現在行動上,把使命落實在崗位上。

  縣巡特警大隊全體隊員主動向局黨委請戰,自願奔赴疫情防控處置一線,成立由30人組成的應急處置小分隊,在交通要道、主要路段做好車輛往來登記工作,全面開展巡邏防控,加強對旅店、賓館的管控。

  基層黨員走在宣傳摸排第一線

  全縣486個基層黨組織5343名黨員組建了96支黨員突擊隊,深入村組全面開展宣傳排查。通過發放宣傳資料、廣播宣傳、發送防控知識宣傳短信、微信公眾號等進行疫情防控宣傳,向群眾宣講防控常識,及時勸阻農村客事、群體聚餐、走親訪友等群眾聚集性活動。(錢程)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