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峨山:臨時黨支部設在疫情防控一線

2020年02月04日22:34  來源:玉溪日報
 
原標題:峨山:臨時黨支部設在疫情防控一線

服務點工作人員對過往車輛進行排查

2月1日晚11時,在昆磨高速公路峨山收費站疫情防控服務點,記者看到工作人員仍在排查經過峨山收費站的所有車輛,勸返進入的外來人員及車輛,詢問駕駛員出行緣由、查閱身份証、測量體溫、給車輛消毒。

這個疫情防控服務點是1月25日設立的,由峨山縣中醫醫院、縣公安局交警大隊、縣公安局雙江派出所、縣城市管理局、峨山收費站5家單位抽調人員組成,24小時值守。

記者看到一輛白色轎車經過排查,要求返程。見司機停車在路邊,記者上前詢問情況,車主郭濤說,他從昆明到新平務工,順道來峨山接工友,“雖然排查得很嚴格,但我也很理解,為自己和別人負責。”

正在服務點值守的馬永祥走過來,給駕駛員敬了個禮,並叮囑說:“請您戴好口罩,注意行車安全。”

馬永祥是這個服務點臨時黨支部的支部書記。服務點設立后,如何統一指揮由5家單位抽調的人員,讓大家團結協作,使服務點的工作高效運轉?馬永祥發現各單位都有黨員參與值守,於是他與各單位負責人商議,提出成立臨時黨支部的想法,得到大家一致贊同。

1月30日,服務點的全體黨員和工作人員,集體向中共峨山縣委遞交請示,請求成立臨時黨支部,並以全體黨員名義向組織提交了《首戰用我·請黨放心》的請戰書,均得到批復。

臨時黨支部成立后,充分發揮了黨員干部的先鋒模范作用,積極帶領參與排查的工作人員,更好地履職盡責。這一天,在疫情線索不明確的情況下,峨山縣中醫醫院醫生申珍芬和服務點工作人員排查出,來自大龍潭鄉的一家三口曾與易門縣已確診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親密接觸過,遂將他們隔離。

這是申珍芬第一次參加服務點值守。因崗位變動,她已被借調到峨山縣醫保中心。得知醫院取消春節休假全力參與疫情防控后,她主動請戰。申珍芬說:“看似車流量變小的假期,因疫情形勢的嚴峻、排查難度的增加,讓我深刻感受到在這裡值守的不容易。”

截至2月1日,這個服務點排查車輛7407輛15278人﹔勸返545輛1039人,其中湖北車5輛,湖北籍人員13人。

夜漸漸深了,寒風中,抖腳、搓手成了工作人員唯一的御寒方式。在崗堅守10余天沒回家的馬永祥說:“希望這場戰斗早日勝利。”(沈杰)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