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公安機關辦理了涉疫情案件171起

2020年02月03日17:55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人民網昆明2月3日電 (程浩)疫情防控工作啟動以來,雲南省公安機關把此項工作作為最重要的任務,進入戰時狀態,堅決做好防風險、護安全、戰疫情、保穩定各項工作。在3日下午召開的雲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場新聞發布會上,雲南省公安廳黨委委員楊艾東介紹,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雲南各地公安機關累計辦理涉及疫情案件171起,行政拘留29人。

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雲南省公安機關全員在崗應對疫情。全省各級公安機關均成立了由主要負責人任指揮長的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1月23日至今保持高等級勤務模式,省公安廳對疫情防控工作進行了周密的部署和安排。配合衛健、防疫部門設置疫情檢查點1526個,還設置了公安檢查站330個,臨時卡點1140個開展治安防控、打擊犯罪等工作,日均投入警力6萬余人次開展查緝管控工作,日均檢查車輛40萬余輛、人員80余萬人。

全面開展聯防聯控。協助衛健部門開展疫情監測、排查和預警工作,日均協助核查、轉運感染、疑似及密切接觸者3000余人。

強化社會治安防控。在醫療機構和隔離觀察點派駐警力3000余人24小時開展安保。在醫院、機場、火車站、客運汽車站、地鐵等重點部位和人員密集場所增派警力,維持公共秩序。昆明市公安局專門安排了150名警力全力做好被隔離封閉管理的4個小區5個單元和1個村民小組的安保工作。

嚴厲打擊相關違法犯罪活動。目前公安機關已立案偵辦14起販賣野生動物案件。各地公安機關累計行政罰款25人、教育訓誡156人。

加強應急處置准備。全省各級公安機關抽調5985名警力,組建多支應急處突隊,以應對極端情況的處置。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