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雲南省分行:“裕農通”吹響村口防疫哨

2020年02月03日17:42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春節假期,旅游大省雲南照例迎來了大批旅客,加之春節返鄉人員,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的輸入性壓力非常大。建行雲南省分行在持續開展金融服務保障支持工作的同時積極擔當社會責任,發揮自身渠道資源,以“裕農通”普惠金融服務點為觸點,協助各級政府開展疫情防控知識宣傳工作,構建縣域鄉村疫情防護宣傳科普網絡,助力打通防疫宣傳“最后一公裡”。

建行裕農通服務點通過與村委會、為民服務站、鄉村衛生院、小賣鋪等合作,實現村民不出村就能享受基礎金融和政務服務。在特殊時期,“村口銀行”和“村口政務服務中心”發揮優勢,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農村居民外出到銀行網點、鄉鎮縣城等人流相對密集區域的傳染風險。

疫情突發后,建行迅速在“裕農通”手機端平台、“裕農通”微信公眾號上開辟“疫情防控”專區,接入雲南省官方平台發布的疫情防控資訊,助力裕農通業主從官方渠道及時了解權威的疫情防控內容,不信謠不傳謠,並通過他們向周邊的村民進行疫情防護宣傳﹔針對農村地區看病難、渠道少、謠言多的痛點,以及疫情期間封村導致看病更加不便利的新問題,聯合微醫集團,在裕農通公眾號中上線了在線診療咨詢,提供免費在線咨詢專家,助力縣鄉地區提升醫療問診能力﹔提供實時疫情動態查詢、確診患者同程查詢、疫情防控線索征集入口,便於村民第一時間了解和上報疫情動態,做好自我隔離和保護。(木勝玉)

(責編:朱紅霞、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