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下婚紗穿上防護服

2020年02月03日07:47  來源:雲南日報
 

“大年初五,本該是我倆舉辦婚禮的日子。但在重大疫情面前,我們的事隻好先放一放。有國才有家,所以我選擇來湖北,無怨亦無悔!”她在發給丈夫的微信裡這樣寫道。

1月29日,她原本該有一場婚禮,本該穿著婚紗在悠揚的樂聲中走上紅毯,在親友的祝福下,由心愛的他揭開美麗的面紗。

突如其來的疫情改變了這一切,此刻,穿上防護服的她正奮戰在湖北抗疫第一線。她,就是雲南省腫瘤醫院胸外一科主管護師孫倩。

1990年出生的孫倩,2013年大學畢業后來到省腫瘤醫院工作,她的愛人也是一名醫務工作者,就職於昆明市延安醫院。1月29日,是原定的婚期,他們早已收拾好行裝,准備在年初一出發回浙江舉辦婚禮。此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然襲來,兩人決定取消休假,返回工作崗位。

1月26日,孫倩得知醫院將組建援鄂醫療隊的消息,第一時間報了名,成為醫院援鄂醫療隊的一員,走上了抗疫最前線。

“看看聊天通話記錄,我知道這些天讓你和爸媽擔心了,為此我在湖北一線向取消休假堅持帶病上崗的你道一聲珍重,向爸媽報一聲平安。我挺好,你們放心吧。”1月29日,在本該舉行婚禮的這天,孫倩給親人寫下了這樣一段話。

“如今,她身著防護服奮斗在抗疫最前線,我們等她平安歸來,成為最美麗的新娘。”同事們紛紛祝福。(本報記者 陳鑫龍 黨曉培)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