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漾濞:黨員徽章在戰“疫”中閃閃發光

2020年02月03日08:59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支部黨員在發放疫情防控宣傳材料。 (常世偉 攝)
支部黨員在發放疫情防控宣傳材料。 (常世偉 攝)

在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在雲南省漾濞彝族自治縣仁民街社區,總能看到幾個忙碌的身影,他們胸前佩戴著黨員徽章,要麼發放疫情防控宣傳資料,要麼沿途宣傳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相關政策措施,要麼提醒路人戴好口罩、盡量少出門……他們是漾濞教育體育局機關黨支部的部分黨員。

為堅決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中組部對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提出的要求,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在疫情防控中的戰斗堡壘和先鋒模范作用,漾濞縣教育體育局機關黨支部主動作為、亮明身份,黨員徽章在戰“疫”中閃閃發光。

舉旗鑄魂,發布倡議書。倡議教育體育局機關黨支部全體黨員,面對戰“疫”,要講政治,守初心,乘“堅定信念”之風﹔講奉獻,擔使命,乘“為民務實”之風﹔講規矩,做表率,乘“嚴規肅紀”之風﹔講宣傳,暖民心,除“動搖理想”之心。

聯防聯控,志願進社區。日前,國家衛健委明確指出:社區不僅是疫情防控的重點,更是第一道防線,以社區防控為重點,切實落實綜合防控措施,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目前,漾濞縣仁民街社區居民混雜,因社區工作人員少、工作量大,疫情排查存在困難。為此,漾濞縣教育體育局機關黨支部決定從2月1日起,每天抽調10位黨員分兩組組成黨員志願服務隊,上午下午各派5人配合仁民街黨支部開展社區疫情防控工作。

心系群眾,關注挂鉤戶。該局機關全體黨員充分發揮在挂鉤幫扶工作中建立起來的良好群眾關系,利用微信、電話等方式,向幫扶對象主動宣傳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識,了解掌握幫扶對象家中是否有從疫區回家,特別是從湖北武漢或途經湖北武漢回家的人員,一經發現,按屬地原則,及時向村委會或社區報告,及時了解挂鉤戶的健康狀況,幫助挂鉤村群眾,以科學的態度應對這次疫情,堅定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的信心。

職責到校,督學盡其力。近年來,漾濞縣責任督學挂牌督導工作取得顯著成效,實現了挂牌督導全覆蓋,全方位“經常性督導”的教育督導工作新常態,成為學校、家長、社會溝通的橋梁。隨著疫情的新變化新發展,防控形勢更趨嚴峻,延遲開學,任務更加艱巨,各黨員督學在思想上高度重視,切實增強責任意識和危機意識,以對師生高度負責的態度,全力以赴督促指導學校加強對新型冠狀病毒知識的宣傳,加大對學生在家健康情況的跟蹤了解,提醒教師合理安排好學生的學習任務,利用有限的網絡資源做好心理疏導和學習輔導。提前謀劃開學后的相關工作,收假后,將督導做好中小學校、幼兒園晨檢、“因病缺勤”追蹤、衛生整治、校園清潔消殺等各項防控措施,確保校園安全穩定。

據悉,漾濞縣教育體育局機關黨支部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奮勇當先,只是漾濞教育體育系統眾多黨組織的一個縮影。自1月26日以來,漾濞縣教育體育黨工委不斷提升本系統疫情防控工作響應速度,積極發揮黨支部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強化值班值守和應急處置,目前,系統內有32位黨組織書記、350位普通黨員在崗。(常世偉)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