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依法查扣非法口罩產品143.55萬隻

2020年02月03日08:5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湖南依法查扣非法口罩產品143.55萬隻

1月24日,長沙芙蓉區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員身著防護服在長沙火車站出站口對旅客進行體溫檢測。湖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官網23日晚公布,湖南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圖為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員為孩子們進行體溫檢測。楊華峰 攝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湖南省共查處未經注冊審批(備案)、無証生產、無合格証明、無合法來源和不符合標准要求的疫情防控藥品醫療器械等違法案件27起,依法查扣非法口罩產品143.55萬隻﹔其中涉案貨值較大的重點案件9起。

為了加強疫情防控期間藥械稽查執法工作,湖南省藥品監管局迅速部署,要求全省藥品稽查執法構建“統一指揮、橫向協作、縱向聯動”的一盤棋格局,密切對接投訴舉報、輿情反映、監管檢查、檢驗檢測、部門通報等各渠道涉藥涉械違法線索,第一時間趕赴案發現場,加大案件查辦力度,依法嚴肅查處“藥械化”違法違規行為,堅決杜絕質量不過關的產品流入市場。

同時,為進一步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該局要求各市州藥品監管部門督促轄區內各類藥品醫療器械經營單位開門營業,做好防控期間重點防疫物資保障工作,確保市場供應。

據悉,截至2月2日中午12時,湖南連鎖類藥品醫療器械經營單位開門營業13303家,佔該省連鎖類門店總數的94.4%﹔藥品單體門店開門營業7218家,佔全省單體類門店總數91.9%。(向一鵬 王曲波)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