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交管局:切實保障疫情防控應急運輸車輛優先通行

2020年02月03日08:3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公安部交管局:切實保障疫情防控應急運輸車輛優先通行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2日下發緊急通知,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門落實保障措施、構筑“綠色通道”、開辟救助渠道,切實保障救護車輛、防疫車輛及醫護人員、防疫藥品、醫療器械、重點生活生產物資等疫情防控應急運輸車輛的優先通行,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應急運輸車輛通行保障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門要充分發揮職能作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應急運輸車輛的各項交通保障措施。加強與交通運輸部門的協作配合,全力保障運輸疫情防控應急物資及人員的車輛、運輸民生物資的車輛通行。遇有交通擁堵的,加強指揮疏導,優先保障通行﹔發生交通事故或者故障的,快速出警、快速處理,車輛無法繼續行駛的,會同有關部門盡快協助轉運。

通知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門要構筑無縫銜接的“綠色通道”,最大限度為疫情防控應急運輸車輛提供通行便利。積極協調衛健等部門,在高速公路省際主線站、服務區、收費站衛生檢疫站點為應急運輸車輛開辟檢疫“綠色通道”,快速檢疫、快速登記、快速放行。積極協調交通運輸部門,在檢疫“綠色通道”前連續設置引導提示標志,在關閉的高速公路支線收費站開辟緊急“綠色通道”,確保道路交通網絡不斷、應急運輸通道不斷。市際物資配送對接點要優化交通組織,市區內要保障應急運輸車輛優先通行,確保應急物資運輸順暢。

通知強調,各地公安交管部門要完善救助機制,快捷高效完成保障任務。要樹立“全國一盤棋、齊力保疫區”理念,部省市三級聯動,屬地負責、特事特辦,及時受理解決疫情防控應急運輸車輛通行中遇到的有關問題。各地公安交管部門均要對外公布運輸保障服務專線電話,成立應急運輸保障工作專班,全天候接受咨詢求助,對接服務需求。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