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建行雲南省分行黨員挺在前

2020年02月02日17:28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建行雲南省分行黨員挺在前

勇擔當、作表率、踐初心、樹榜樣,來勢洶洶的疫情面前,建行雲南省分行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積極響應建行雲南省分行黨委致全行各級黨組織及全體黨員的倡議,挺身在前,全力以赴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金融保障。

“馳援農村防疫義不容辭”

“冠狀病毒不可怕,就怕人們不聽話。不走親,不訪友,不在外面到處走……”這是雲南省昭通市鹽津縣落雁鄉落雁村流動喇叭裡循環播放的疫情防控順口溜,1月29日,大年初五,建行雲南省分行駐村扶貧干部張濤提前結束假期回到昭通鹽津縣落雁鄉,把流動喇叭挂上車,巡遍了村裡的街巷。

為了讓落雁村村民及時知曉疫情情況,駐村工作隊在村小組、街道口等位置張貼《鹽津縣預防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告知書》和各類溫馨提示,積極配合落雁村委會排查到湖北武漢人員,確認重點監控對象,配合落雁鄉衛生院每天早晚兩次對監控對象測量體溫,保証實施掌握變化情況。配合落雁村委會在村內設置勸返卡點,實時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間辦理紅白喜事、聚眾打牌等人員進行勸返。

“關乎民生一分鐘都不能等”

1月31日上午,昇菘(中國)超市盛高大城店、經典雙城店正和往日一樣的營業。“怎麼回事?微信付款用不了?”“支付寶也是,怎麼辦呀?”一時間收銀台前排起了長隊,等待結賬的市民都十分著急。

當天,建行昆明城東支行公司部經理張銳正在值班就接到超市打來的緊急求助電話。作為支行第三黨支部書記,張銳迅速聯系省分行網絡金融部,和部門產品經理趙洋月一道,第一時間抓緊排查問題節點,在上級行指導下,及時為客戶調節系統參數設置,並調整客戶當日和當月全渠道收單限額,迅速解決了超市的燃眉之急。

“特殊時期更要當好金融后盾”

2月1日,全國發布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已確診人員已超萬人。這一天,建行昆明城東支行第六黨支部支行營業室迎來2月的第一天營業。

網點剛開門,支行機構業務部的孫超就來到櫃台前,“省醫保局向24家醫院撥付的冠狀病毒集中救治預付款合計930萬元今天必需及時到賬。“

由於當天人行大額支付系統關閉,網點櫃台隻能採取人工匯款方式一一撥付,手續相對復雜,但同事們沒有一點埋怨,兢兢業業做好每一個步驟,耐心細致,確保資金款項順利到達醫院賬戶。

“網點安全運營有我一份”

從1月23日(大年二十九)晚上,建行曲靖市分行通知全轄注意准備口罩、消毒液等物資准備抗擊疫情。吃過晚飯后,看著疫情的新聞報道,想到網點還要開業,翠峰支行黨支部書記、行長鄭銳坐不住了。

當晚,鄭銳開車沿著街一家一家藥店去問,幾乎跑遍了附近的近20家藥店,自掏腰包買到了口罩200多隻,回到家已經是晚上10點多了。第二天(大年三十),鄭銳還給其他3個網點送去了口罩150隻。

此后,鄭銳每天都要到附近的幾家藥店詢購、預定防護物資,幾經周折,總算拿到了2000隻口罩,及時支援了曲靖市分行營運中心及轄區22個營業網點。(木勝玉)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