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雲南安寧一市民到派出所放下口罩消毒液轉身離開

2020年02月02日10:30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暖心!雲南安寧一市民到派出所放下口罩消毒液轉身離開

人民網昆明2月2日電 1月31日晚,一段視頻火了:一個女孩把醫用防護物資放在雲南省安寧市太平新城派出所值班室門口就駕車離去,不留姓名。太平新城街道黨工委副書記周亮轉發該視頻配文:太平新城有你們!我們怎麼苦都是值得的!

1月31日7:56分,太平新城派出所民警黨世春和同事何胤臻值班,正聊著最近網絡上有好心市民在派出所門口放下口罩就離開的事。這時值班室門口突然有一個女孩提著一塑料袋東西放在門口,黨世春習慣性的問了句:“你要辦什麼事?”女孩緊接著又搬來了一桶消毒水、一桶酒精放門口。“給你們送點酒精,消毒液,可以直接用,兌過水了。”說完就走了。何胤臻有點懵:剛才還在說網絡上的事,立馬就發生在自己身上了!

所長丁金輝了解情況后,在派出所工作群寫下了一段話:“其實很多人都知道警察辛苦,也知道我們的付出。我們一定要化感動為力量,變鼓勵為動力,做與時間賽跑的奮進者,履行好黨和人民賦予的職責和使命。”

當晚9:30分,民警李正偉辦理完手上的案件,聽說了這個消息,他打開內部監控用手機錄制了幾秒鐘的視頻發到了工作群:“沒想到會那麼火,我就是想在這個特殊時期給大家鼓鼓勁兒。”

半個小時后這段視頻在朋友圈刷頻,大家都想認識一下這位好心人。幾經周折,筆者終於找到了這位愛心人士。

視頻中的女孩叫袁金鳳,家住太平新城街道高枧槽村,是一名醫護人員﹔“過年期間我路過堵卡點,天氣寒冷,人來人往,我想如果值守人員的防護做不好,很難開展工作。我就在醫院上班,現在連醫院醫護物資都緊缺,我想他們就更需要了。”

因為看到社區卡點值守人員醫護物資緊缺仍奮戰在一線,她想辦法找到醫藥公司領導提前好多天預定了一批物資,包括口罩、25公斤酒精、25公斤消毒液、碘伏、棉簽、一次性手套、紗布、繃帶、殺菌洗手液等。在回家的路上袁金鳳給進城卡點送了一批,又給所在社區送完就徑直開車到太平新城派出所,因不想留名,每到一處,她都事先把車倒好,放下東西就開車離開,她說自己做的事情微不足道……(徐前 潘明麗)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