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在疫情防控一線考察識別領導干部

2020年02月02日15:24  來源:玉溪日報
 
原標題:玉溪在疫情防控一線考察識別領導干部

玉溪市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及上級組織部門的部署要求,出台實施辦法,開展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一線考察識別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檢驗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工作,促使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堅定信心、擔當作為、履職盡責,推動廣大基層黨組織發揮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發揮先鋒模范作用,打造經得起檢驗的高素質干部隊伍和先鋒模范作用發揮好的黨員隊伍,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有效保護全市人民群眾健康安全提供組織保証。

考察識別工作按干管權限進行,市委組織部對市管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進行考察識別,各縣(區)委、市直各部門各單位黨組(黨委)對所管理的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進行考察識別,重點是縣(區)、鄉(鎮、街道)和直接參與疫情防控阻擊戰一線的市、縣(區)直部門黨政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要從履行政治責任、領導責任、工作職責、作風建設情況中,重點考察是否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是否把群眾安危放在心裡、把防控責任扛在肩上﹔是否堅守崗位、靠前指揮,及時發聲指導、及時掌握疫情、及時採取行動﹔是否嚴密細致做好疫情監測、排查、預警、防控等工作,做到嚴防死守、不留死角,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學性和有效性﹔是否按要求帶頭值守崗位、帶頭研究解決實際問題、帶頭到責任區域檢查指導,對基層和群眾反映的實際困難及時答復解決等現實表現。

市、縣(區)黨委把疫情防控阻擊戰一線作為檢驗基層黨組織和黨員的試金石,把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干部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沖鋒在前、戰斗在一線的具體表現作為檢驗標准,重點了解掌握落實聯防聯控措施,全覆蓋、無死角開展宣傳,逐村逐組逐戶逐人開展疫情摸排,引導群眾做好預防工作,帶頭亮身份、主動請纓一線等情況。同時,還要考察檢驗青年人才黨支部作用發揮情況,看是否在疫情防控中發揮主力軍、沖鋒隊作用,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是否主動挑重擔、勇擔當、爭先鋒,在防控工作中的組織協調、落實執行、做群眾工作實際能力情況。

考察識別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檢驗基層黨組織和黨員用事實說話,憑黨員群眾的口碑評價,以防控工作中做出的實績評判,對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防控疫情斗爭實際表現、具體事例,記錄在案、分析研判,作為識別評價其政治素質、宗旨意識、全局觀念、駕馭能力、擔當精神的重要依據。根據考察識別結果,大膽提拔使用表現突出、堪當重任的優秀干部﹔及時調整不勝任現職、難以有效履行職責的干部﹔嚴肅問責不敢擔當、作風漂浮、落實不力,甚至弄虛作假、失職瀆職的干部。同時,引導年輕黨員沖鋒在第一線、戰斗在最前沿,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線發現、考驗入黨積極分子,對表現突出、符合條件的及時發展入黨,對挺身而出、勇挑重擔等表現突出的列入“金種子”培養工程。 (玉組宣)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