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號召全市黨員干部群眾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2020年02月02日15:24  來源:玉溪日報
 
原標題:號召全市黨員干部群眾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日前,玉溪市委組織部向全市黨組織和黨員干部群眾發出提醒單,號召全市各級黨組織、領導干部、全體黨員和廣大群眾,堅定不移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認真落實省委、市委各項要求,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共產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對領導干部,提醒要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把群眾安危放在心裡,把防控責任扛在肩上。不折不扣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市委關於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部署要求,組織各方力量堅決、有力、有效、科學防控疫情。堅守崗位、靠前指揮,及時發聲指導,及時掌握疫情,及時採取行動。嚴密細致做好疫情監測、排查、預警、防控等工作,做到嚴防死守、不留死角,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學性和有效性。做好輿論引導和輿情應對工作,穩定群眾情緒,增強社會信心。落實分片聯系督促指導責任,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門,帶頭作出示范引領。

對廣大基層黨組織,提醒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鄉(鎮、街道)、村(社區)黨組織切實擔負起屬地防控工作的重要責任,組建戰斗組,劃分並落實網格責任,內防擴散、外防輸出,嚴密排查重點人員、嚴格控制聚會聚集、嚴厲實施疑似人員密切接觸者隔離觀察,把各項防控措施覆蓋到戶、落實到人。同時,注重解決好鰥寡孤獨老人照料、封閉小區居民買菜難、公用電梯按鈕和樓門把手消毒等實際問題,關心關愛醫務工作者家屬和居家隔離的密切接觸者,以繡花功夫把工作做實做細。機關企事業單位黨組織加強與屬地黨組織協同配合,教育引導干部職工落實防護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時在維護穩定、保障運行、調配資源、籌措資金等方面發揮作用。衛生系統黨組織緊緊圍繞疫情防控大局,團結帶領廣大醫務工作者和專業技術人員恪盡職守,全力以赴做好醫療救護工作。中小學校黨組織廣泛宣傳和動員教師、學生、家長正確認識疫情,服從和支持黨委、政府防控措施,營造良好氛圍。“兩新”組織黨組織積極引導非公企業和社會組織心系疫情、履行社會責任,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銅牆鐵壁。

對廣大共產黨員,提醒發揮先鋒模范作用。時刻牢記入黨誓詞,服從服務於抗擊疫情這個當前最大的大局,積極響應各級黨組織的號召和要求,主動“亮相、發聲、管事”,以實際行動踐行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帶頭宣傳和貫徹黨中央和省委、市委關於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精神,認真履行崗位職責,主動承擔黨組織分配的工作任務,廣泛動員群眾、組織群眾、凝聚群眾,履行好包片、包戶、包人責任。主動請纓戰斗一線,危急關頭、危險時刻沖鋒在第一線、戰斗在最前沿。帶頭落實防控要求,嚴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項規定,盡量減少外出,減少不必要的聚會,提高自我保護意識和能力。帶頭弘揚社會正氣,及時向群眾解疑釋惑,不信謠、不傳謠,共同維護社會公共秩序。

對廣大群眾,提醒號召積極行動起來,大力弘揚“玉溪精神”,以涓涓細流構筑和匯聚形成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強大力量。時刻牢記“少外出,不聚集,外出必須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流水肥皂洗手20秒﹔打噴嚏,捂口鼻,講究衛生疾病少﹔強營養,多鍛煉,多吃蔬菜多喝水,加強鍛煉身體好﹔拒野味,不生食,活禽市場要少去,病從口入要知道﹔有症狀,去就醫,醫早醫小問題少﹔不恐慌,穩心態,關注權威看報道,不信謠也不傳謠﹔嚴防守,細排查,外來人員要報告,及時監測大家好”的防控知識要點,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玉組宣)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