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龍陵:萬眾一心戰“疫”情

2020年02月01日15:07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連日來,在雲南省龍陵縣的大街小巷、村村寨寨、田間沃野,隨處可以看到通俗易懂的圖畫標語,聽到快板詩和順口溜。抗“疫”宣傳走進千家萬戶為百姓賦能,有效緩解了群眾恐慌情緒。大家正以科學理性的態度對待疫情,並積極投身到防控疫情的阻擊戰中。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后,龍陵縣委、縣政府第一時間啟動防控工作,迅速成立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對全縣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情況進行排查、監控、防范。成立了由縣委書記、縣長任雙組長,有關縣處級領導任副組長,相關縣鄉領導為成員的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和指揮部,抽調精干力量進駐指揮部開展工作,並將所有縣處級干部和縣直部門、鄉鎮干部挂包到村、到組、到戶。

全縣通過電視廣播“播”、網絡“載”、微信“傳”、流動喇叭“喊”等方式,宣傳普及疫情防疫知識,全面提升群眾自我防疫和醫務人員醫療救治能力。制作《龍陵縣新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的倡議書》、預防新型冠狀病毒宣傳單,分發給機關、學校、社區及窗口行業,普及“新型冠狀病毒”知識。目前已向群眾宣傳3500余次,發放宣傳資料3萬余份。

從2020年1月25日起,全縣范圍內暫停政府和民間組織的一切文化體育、旅游節慶、集會、商品展銷、企業年會等大型公眾聚集性活動,暫停開放龍陵縣所有旅游景區景點、經營性溫泉,暫停賓館飯店(含民宿、客棧)、娛樂場所等,暫停一切民間自辦宴席和集體聚餐活動。全縣范圍內開展了大掃除活動及消殺防護工作,各醫療衛生單位也建立健全了疫情工作制度,全面做好應急准備。

在疫情監測方面,相關部門在龍陵與外縣(市、區)相連的所有通道設立健康檢測卡點,抽調公安民警、醫務人員等500余人,全天24小時組織開展健康檢測工作。1月28日,全縣共建立疫情防控執勤點(卡點)40個。確定了1個醫學觀察點、3個留驗站,對全縣范圍內2020年1月18日以來有武漢居住史的在龍陵的人員進行隔離觀察。

目前,全縣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在緊張有序的開展中,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將按照相關指示精神,堅守崗位、靠前指揮,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緊緊依靠人民群眾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雷華)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