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囧途”收獲關愛 臨滄民警暖心幫助吉林小伙

2020年02月01日15:32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020年1月29日,為有效的開展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雲南省臨滄市公安局臨翔分局馬台派出所配合當地政府走村入戶開展疫情防控。在走訪過程中有村民反映,一個陌生人在平河村一河邊隱秘處自扎“帳篷”住了三晚。

為盡快查實村民反映的信息,派出所民警及時趕到村民提供的地點,並找到了這位在這裡“安營扎寨”的小張。經過民警查閱其身份信息並交談得知,原來這位吉林小伙自2019年10月從吉林老家出發隨心游玩,途徑寧波市,重慶市,昆明市,大理市,2020年1月13日從大理下關到臨滄雲縣,於2020年1月15日到達臨滄市區,1月25日大年初一到臨滄市五老山游玩,后徒步至馬台鄉平河村委會,感覺臨滄氣候宜人,並在一河邊隱秘處搭棚住了三晚,因為疫情也無法回家,打算再住幾天,然后前往滄源翁丁,西雙版納等地游玩。

對小張相關信息進行核對,並對其進行健康觀察后,民警和當地政府人員一同將小張安置到轄區賓館休息。原以為人在囧途,卻被民警的暖心舉動所感動,為吉林小伙的春節旅游增添暖意。(陳攀、周源)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