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江城:用接地氣的語言打通宣傳直通車

2020年02月01日09:41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普洱江城:用接地氣的語言打通宣傳直通車

人民網江城2月1日電 為有效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最大限度減少和降低縣域內居民感染風險,提高人民群眾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知曉率和預防意識,江城縣以貼近群眾生活、接地氣的語言為宣傳載體,打通了基層宣傳的直通車。

自防控工作開展以來,江城縣及時將《江城縣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倡議書》《江城縣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緊急公告1號》等文件印發至各村、各中心站所、衛生院、學校進行宣傳。

全縣各村(社區)、村民小組結合自身實際,通過大喇叭循環播放疫情防控知識,以通俗易懂的語言,呼吁村民要提高防范意識,做好防疫,不信謠、不傳謠。同時,江城縣結全自身實際,利用電視、微信公眾號、微信群、QQ、網站等多種平台,及時發布相關預防知識,召開群眾會議,由駐村駐組隊員通過微信群及時將上級的文件要求傳達給群眾。黨員干部還主動為群眾解疑釋惑,廣泛宣傳疫情防護知識,幫助群眾科學認識疫情,提高群眾對疫情的知曉度和認知度。(謝進華)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