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拍虛假視頻自稱順豐快遞員攔截N95口罩販賣 被拘15日

2020年01月31日08:52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人民網昆明1月31日電 (程浩)昆明市公安局30日發布警情通報稱,有群眾舉報張某杰在微信朋友圈販賣從順豐速運營業點攔截的N95口罩,經查,張某杰非順豐員工,無截獲、佔有口罩行為,其編造虛假視頻信息在網絡上發布,違法行為構成尋舋滋事,盤龍公安分局依法對其給予治安拘留15日的行政處罰。

1月29日22時28分,盤龍公安分局接昆明市公安局110指令稱,有群眾舉報張某杰在微信朋友圈販賣從順豐速運營業點攔截的N95口罩。

接報后,盤龍公安分局連夜開展調查。經查:1月29日16時31分,張某杰(男,21歲,甘肅省鎮原縣人,無固定職業)與朋友苗某任(男,18歲,河北省張家口市人,無固定職業)到昆明市盤龍區雲南順豐速運一營業點寄件。在寄件期間,張某杰看見該營業點內擺放著正准備從昆明打包寄出的部分N95口罩,用手機拍攝了4段其自編自演攔截口罩叫賣的視頻,並將4段視頻上傳到微信朋友圈,為達博人眼球、炫耀自己的目的,謊稱截留了從境外來昆的包襄,可下單購買,后被其他網友轉發到新浪微博,引發大量網民關注、質疑。張某杰、苗某任兩人非順豐員工,無截獲、佔有口罩行為。

張某杰編造虛假視頻信息在網絡上發布,擾亂社會秩序干擾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其違法行為構成尋舋滋事,盤龍公安分局依法對其給予治安拘留15日的行政處罰。

公安機關重申:網絡非法外之地,發布信息、言論應遵循客觀事實,遵守法律法規,對蓄意編造、傳播、散布虛假信息,擾亂公共秩序等違法行為,公安機關將依法堅決查。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