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西山棕樹營街道:"黨建聯盟"構建暖心防疫新模式

2020年01月31日16:11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自開展疫情防控工作以來,昆明市西山區棕樹營街道打出防疫組合拳,充分發揮“黨建聯盟”模式,轄區31家黨建聯盟單位紛紛行動起來,把“防控疫情阻擊戰”落到實處。

“建議街道購買30個紅外線額溫計配備社區、派出所對有關人員進行體溫監測和跟蹤隨訪。”在日前召開的人大代表建言防疫工作會上,西山區人大代表宋成仙提出了自己的建議。

廣聽建言,找准方向。街道成立了政協委員督查團,通過集聚不同行業的人員優勢,街道從疫情防控、醫療服務、物資供應、重點人員監測檢查和應急響應保障等方面入手,構建起“防疫聯盟”。

同時,開展醫療衛生系統黨組織共建結對,與海源中醫醫院、廣濟醫院、市婦幼保健醫院、920聯勤部隊醫院、丹霞衛生服務中心、棕樹營衛生服務中心6個黨支部結對互助,組織30名發熱專業醫生定期到9個社區坐班出診,在9個社區各設置1個固定點位,在轄區重點路段設置18個流動點位對過往行人進行體溫測量,並做好各項基礎數據採集。

在做好基礎防控的同時,街道還從宣傳工作入手,成立街道領導小組和9個社區工作組,明確各聯盟單位工作職責,在居民住宅樓、轄區公共單位、重要十字路口發放、張貼《致全區共產黨員的一封信》、防疫宣傳冊、宣傳卡片等宣傳資料,35個微信工作群轉發防疫咨詢1000余條,35塊電子顯示屏、27台電視,24小時不間斷滾動播放防疫視頻,使更多居民了解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知識。

在這場“抗疫戰”中,黨建聯盟單位的種種暖心行動,讓這場“疫戰”充滿了溫情。昆明海源中醫院黨支部在街道防疫物資緊缺的情況下,向街道伸出援手免費援助醫用口罩200個、醫用一次性手套100個,讓社區人員佩戴投入到入戶工作一線﹔大觀酒店黨支部黨員向街道社區工作人員送去了午餐盒飯﹔雲投集團黨委為奮戰在一線的醫務人員補充防護用品、消毒用品、呼吸系統治療藥品等衛生應急物資﹔大觀公園黨支部每天在園區開展衛生死角清掃消毒,園區安全、水電隱患排查工作,定時定人定點清理枯枝落葉、海鷗糞便等﹔轄區各銀行網點黨支部在每個網點配備口罩、消毒液、洗手液、酒精等﹔昆明萬通出租車公司黨支部向司機發放口罩105隻,發放500毫升醫用酒精172瓶,保障出租車內的衛生環境。(李杭蓉)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