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銀行雲南省分行:高效開展疫情防控 全力保障金融服務

2020年01月28日10:42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人民網昆明1月28日電 (李發興)1月25日,大年初一,中國銀行雲南省分行彌勒支行接到當地財政局緊急通知,急需預撥50萬元城鄉醫保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經費到某單位。而按原本安排,該支行當天正常歇業。疫情當前,時間就是生命。該支行快速行動,通過積極聯動上級機構,第一時間打開應急通道,不到半小時款項成功匯出。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國銀行雲南省分行黨委高度重視,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迅速建立了涵蓋省、市、支行“三級聯動”的協同應急響應機制,在做好員工安全防護、構建網點“防護網”等工作的同時,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期間相關部門及醫療衛生機構應急服務需求,確保各地財政醫療保險基金撥付工作順利開展,為抗擊疫情提供高效金融服務保障。

在全力做好抗擊疫情金融服務的同時,該分行深入落實上級黨委“防控就是責任”的指示精神,通過加強員工排查、強化逐級報告、加強營業場所消毒、提供防疫便利等措施,提升自身疫情防控水平。將採購的口罩和防疫消毒用品送到各網點,相關負責人在廳堂值守,現場組織、安排消毒防疫,讓員工掌握相關防護知識,認真做好客戶服務和營銷工作,確保網點安全運營。

目前,該分行通過建立快速信息溝通機制,堅持信息日報制度,做好金融服務應急保障﹔開通疫情防控資金劃撥“綠色通道”,優先辦理資金撥付、捐款資金匯劃業務,強化電子渠道及自助設備服務等系列措施,確保疫情防控期間,金融服務暢通。下一步,該分行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將密切關注疫情變化,強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全力支援疫情防控。

(責編:薛丹、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