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多個標志性建筑“披紅”“點燈”同慶庚子新春

2020年01月26日09:1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全球多個標志性建筑“披紅”“點燈”同慶庚子新春

庚子鼠年如期而至,在中華大地慶祝新春之時,喜慶氣氛也被傳遞到世界各地。連日來,多國舉行各種慶祝活動,帝國大廈、悉尼歌劇院、埃及金字塔等地標性建筑相繼“披紅”“點燈”,同慶新春。

當地時間1月23日晚,紐約哈德遜河上空燃放焰火、帝國大廈點亮紅色彩燈,慶祝中國春節。中新社記者 廖攀 攝

在美國紐約,位於曼哈頓中城的帝國大廈當地時間23日晚亮起紅燈,慶祝春節到來。

自1976年以來,帝國大廈頂層一直保持著通過亮起不同顏色的燈光來紀念各種節日和事件的傳統。今年是帝國大廈連續第20年為春節亮燈。

23日上午,帝國大廈舉行慶祝新春點燈儀式。帝國大廈觀景項目總裁讓-伊夫斯·加齊與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黃屏共同啟動象征點燈的開關。加齊表示,很榮幸能延續這一傳統,並向中國人民致以誠摯的新春祝福。

此外,中國對外文化集團公司設計的“歡樂春節生肖櫥窗展”也在帝國大廈舉行。此次櫥窗展包括“子鼠天開煙火璀璨”主櫥窗以及“鼠兆豐年喜迎春”“財鼠納福迎新歲”“一紀開瑞鼠來報”三個分櫥窗,此次展覽將持續至2月中旬。

除夕夜,日本的東京塔亮起“中國紅”。東京塔下,大鍋煮水餃、舞獅表演和賞花燈等慶祝活動也同期舉行。

當晚18時30分,東京塔亮起“中國紅”的剎那,現場掌聲雷動,舞獅隨之起舞,千余名兒童在東京塔下放飛2020個氣球。五顏六色的彩燈在夜幕下熠熠生輝,與東京塔的“中國紅”交相輝映,吸引現場觀眾駐足留影。

據旅日僑網報道,此次活動由旅日華僑華人及日本各界友好人士共同發起並積極推動,希望以此向中國人民和旅日華僑華人表達新春祝福。

在澳大利亞,悉尼歌劇院23日晚通體“披紅”,迎接鼠年新春。悉尼歌劇院自2013年起連續舉辦農歷新年點燈活動。

除夕當天,悉尼歌劇院還在社交媒體上發布了一段祝福視頻。視頻中,一紅一黃兩頭神氣十足的“獅子”造訪歌劇院,和當地民眾親密接觸,用舞獅表演傳遞濃濃年味。

大年初一,長達16天的悉尼農歷節慶典拉開序幕。預計將有超過150萬民眾參與總計超過100項慶祝活動。目前,悉尼農歷節慶典已發展成為亞洲以外規模最大的賀歲盛會。

23日晚,埃及吉薩金字塔景區燈火輝煌,人頭攢動。“2020金字塔·中國新年之夜”活動當晚舉行,近千名華僑華人和各國游客參與活動。

夜幕中,獅身人面像和三座古老的金字塔披上“中國紅”。隨后,中文版金字塔聲光表演在景區內上演,在變化多彩的燈光照射下,金字塔和獅身人面像呈現出不一樣的風採,“中國紅”與金字塔交相輝映。

埃及文化發展基金會主席法塔西表示,活動體現出埃中兩國古老文明和諧共存,近年來埃及與中國的文化交流顯著增長,兩國間的關系日益緊密。

20日晚,西班牙巴塞羅那著名地標性建筑、世界文化遺產巴特羅之家點亮“中國紅”。多變的光影投射在巴特羅之家的主牆面上,呈現出夢幻視覺效果。這是巴特羅之家以中國春節為契機推出的系列活動中的重要一項。

巴特羅之家建於1904至1906年,是20世紀西班牙傳奇建筑師高迪的作品。建筑的屋頂外觀狀似龍脊,輔以馬賽克彩飾打造龍鱗效果。

1月20日至31日期間,巴特羅之家還將舉辦《文化藝術中國年:文人雅事——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展》,通過書法、篆刻、青瓷、絲綢、景泰藍等世界和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展出,向來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展示中國傳統文化的優雅與精美。(刁海洋)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