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強震已致31死 兩歲半女童受困24小時獲救

2020年01月26日09:1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土耳其強震已致31死 兩歲半女童受困24小時獲救

綜合報道,當地時間26日,土耳其當局表示,該國東北部24日發生的6.8級強震,已造成至少31人死亡,1547人受傷。目前當地仍舊余震不斷,災區中有一名兩歲半的女童受困24小時后生還。

兩歲半女童受困24小時后獲救

據報道,搜救團隊25日晚間在重災區埃拉齊省省會埃拉齊巿穆斯塔法帕夏區倒塌建物下,找到一名婦女和她年幼女兒時,距地震發生已24小時。

電視畫面顯示,搜救人員跟身陷瓦礫堆下的母親談話時,她懷中還抱著兩歲半女兒郁絲拉。女童先被救出,搜救團隊仍在設法營救姓名還沒被揭露的這名母親。

另一方面,搜救工作於25日下午的其中一幕,揪住土耳其全國人心。國家醫療救援團一名女性搜救人員,透過手機跟受困瓦礫堆下的婦女阿濟澤取得聯系,並不斷和她講話以安撫情緒,各電視台直播這段畫面。當阿濟澤終於在震后17小時脫困,現場響起歡呼聲。

報道稱,目前已有45人獲救,包括尚未脫困的郁絲拉母親在內,據信仍有多人受困待援,當局正全力搶救。

災區余震不斷

美國地質勘探局指出,當地時間25日晚間7時30分,距多安尤東北東方8公裡處又發生5.1級、深度10公裡的余震。

土耳其災害與應變管理署(AFAD)25日深夜於震后約26小時指出,埃拉齊省已發生505次余震。余震不斷凸顯搜救工作的急迫性,也增添困難度。安納杜魯新聞社報道稱,調查團隊正就災損進行評估,初步報告指出,有76棟建筑全毀。

總統埃爾多安赴災區視察

據悉,災區位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以東約550公裡人口相對稀少的偏遠地區。25日,總統埃爾多安前往視察,參加了兩場喪禮。

埃爾多安說:“我們經歷許多地震,國家都耐心的一一克服。”他呼吁全民於最脆弱的此刻展現出力量,並承諾有效率地救災和迅速復原。

據此前報道,這起地震發生於當地時間24日晚間8時55分,震央在埃拉齊省錫夫裡杰鎮,震源深度6.7公裡,鄰近省份及敘利亞等國家均有震感。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