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塔尼亞胡與甘茨將就“世紀協議”訪問美國

2020年01月26日09:1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內塔尼亞胡與甘茨將就“世紀協議”訪問美國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與以色列藍白黨領導人甘茨將於下周訪問美國,就美方即將公布的所謂推動解決巴勒斯坦與以色列問題的“世紀協議”分別與美國總統特朗普舉行會談。

  甘茨在25日晚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他已接受特朗普的邀請,將於27日在華盛頓與特朗普舉行會談,就“世紀協議”進行討論。甘茨稱美方提出的和平計劃具有“裡程碑意義”,將為沖突雙方“達成地區性、歷史性協議”指明道路。

  同一天晚上,內塔尼亞胡發表聲明說,過去3年裡,他與特朗普討論過以色列“最重要的國家和安全需求”。他將肩負“重大使命和責任”前往美國。

  據以色列媒體報道,內塔尼亞胡將於28日就“世紀協議”與特朗普舉行會談。

  1月23日,美國副總統彭斯在耶路撒冷宣布,美方計劃於下周在華盛頓公布所謂推動解決巴勒斯坦與以色列問題的“世紀協議”。特朗普已向內塔尼亞胡和甘茨發出邀請,希望兩人前往華盛頓討論地區問題及巴以和平的可能性。

  2014年4月,巴以和平進程因雙方在猶太人定居點等問題上分歧嚴重而中斷。特朗普2017年上任后,即開始醞釀所謂“世紀協議”,希望以此推動巴以雙方實現最終和平。

  近年來,美國政府在巴以問題上“一邊倒”支持以方,漠視巴方核心訴求和重大關切,試圖以“世紀協議”取代國際社會普遍支持的“兩國方案”。巴勒斯坦總統府24日發表聲明說,巴勒斯坦從未與美國當局討論被美方稱為“世紀協議”的新中東和平計劃。巴方的立場清晰而堅定,那就是拒絕特朗普有關耶路撒冷的大部分決定,以及“世紀協議”的全部內容。(陳文仙 尚昊)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