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文旅部門推出退改保障措施

2020年01月26日08:57  來源:雲南日報
 
原標題:文旅部門推出 退改保障措施

1月25日,針對當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省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已暫停經營活動,同時雲南省多地文化和旅游相關部門、行業協會、旅游服務平台等相繼推出退改保障措施。

1月24日,雲南省旅行社協會發布緊急通知,要求全省各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暫停經營團隊旅游及“機票+酒店”旅游產品,妥善處理好游客行程調整和退團退費等合理訴求。24日至25日,昆明、德宏、臨滄、麗江、西雙版納等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以及騰沖市政府、大理旅游服務平台等陸續發布通知,暫停轄區內相關旅游企業經營活動,並要求和倡議企業主動妥善處理游客退團退費等合理訴求,不允許以任何理由阻止游客退團退費。

記者從“游雲南”平台了解到,截至目前,投訴平台已收到10余起退票、退單申請,均已按正常投訴流程處理。此外,昆明、西雙版納、普洱、臨滄等州(市)繼續發布公告,暫時關閉多個文化旅游場所。其中,元謀土林旅游景區、麗江古城景區、中國科學院西雙版納熱帶植物園等自1月25日起暫停接待游客,昆明大觀公園等8個昆明市級公園自1月26日起暫停對外開放。(記者 韓成圓)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