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怒江警方全警參與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2020年01月26日11:33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雲南怒江警方全警參與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1月25日(農歷大年初一),雲南省公安廳召開全省公安機關視頻會對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進行再安排再部署,雲南省副省長、省公安廳黨委書記、廳長任軍號出席會議並講話。

疫情就是警情,自疫情發生以來,怒江州公安機關第一時間響應並啟動等級勤務機制,將疫情防控作為當前的首要政治任務,切實增強工作責任感和緊迫感,積極配合衛生等部門加強聯防聯控,全力投入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州公安機關每天部署充足警力和備勤力量,強化邊境檢查站查緝和社會面巡邏防控力度,確保社會面治安平穩,並在重點部位和人員密集場所、重點路段加強檢查防控工作。

1月24日(農歷大年三十),怒江州人民政府副州長、州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陸永昌率工作組深入檢查點,實地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陸永昌強調,全州公安機關要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充分認識做好當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克服輕敵懈怠思想,以“特殊戰場”“特殊時期”“特殊要求”配合衛健部門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這場特殊戰役。

陸永昌要求,全州各級公安機關要以“五個第一”和“七個全面”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即:要嚴格落實等級勤務要求,對黨委政府關於疫情形勢的情況通報要“第一時間研究”,對上級公安機關疫情防控的工作指令要“第一時間執行”,對衛健部門請求協助的核查、追蹤、檢查等工作要“第一時間配合”,對勤務一線急需的口罩等防護用品要“第一時間補給”,同時要安排部署應急力量,確保做到“第一時間支援”﹔要全面做好特定人員登記工作,全面徹查入境車輛及人員,全面做好入戶調查登記工作,全面取消大型公眾聚集性活動,全面加強網絡輿情管控力度,全面協助衛生防疫部門做好管控工作,全面做好信息的匯總上報工作。要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確保疫情防控期間全州社會大局平穩。(余維斌)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