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周邊國家外長會議呼吁利比亞沖突各方停火

2020年01月24日08:5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利比亞周邊國家外長會議呼吁利比亞沖突各方停火

阿爾及爾消息:利比亞7個周邊國家的外長或代表23日在阿爾及利亞首都阿爾及爾舉行會議,一致呼吁利比亞沖突各方盡快停火,重啟政治談判進程。

會議發布的公報說,與會各國對當前利比亞局勢表示擔憂,呼吁利比亞沖突各方立即停火,通過政治對話尋求全面解決危機的辦法。

阿爾及利亞外長布卡杜姆在會議結束后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國際社會應當允許利比亞人民自己解決目前的危機,不要進行任何形式的外來干涉。他說,此次會議旨在加強各國的合作與協調,共同幫助利比亞擺脫目前的困境。

此次會議是在阿爾及利亞倡議下召開的,阿爾及利亞、突尼斯、埃及、蘇丹、乍得、尼日爾和馬裡的外長或代表23日在阿爾及爾舉行會議,討論利比亞局勢以及利比亞問題柏林峰會的相關成果。

2011年卡扎菲政權被推翻后,利比亞陷入動蕩。目前,利比亞兩大勢力割據對峙。得到聯合國承認的民族團結政府與支持它的武裝力量控制西部部分地區,國民代表大會則與“國民軍”結盟,控制東部和中部地區、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