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嚴查校外培訓機構寒假期間超前超標培訓等

2020年01月24日08:5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教育部:嚴查校外培訓機構寒假期間超前超標培訓等

據教育部網站消息,教育部辦公廳日前印發《關於加強寒假期間校外培訓機構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門加強巡查監管力度,聯合市場監管、公安、消防等部門,在寒假前對行政區域內培訓機構專門開展一次排查,並在寒假期間不定期重點巡查培訓機構集中的熱點區域,一旦發現培訓機構無証無照經營、存在重大安全隱患、超前超標培訓、加留作業等違規培訓行為,堅決予以嚴肅查處。

教育部。(資料圖) 記者 富宇 攝

通知強調要嚴防培訓機構卷錢跑路問題,各地教育行政部門要聯合市場監管、金融、公安等部門,加強對培訓機構預收費的管理。同時,加強對培訓機構資金使用情況的管控,提前制定工作預案,如發現培訓機構資金流異常,要果斷採取措施,防止機構突然跑路,傷害群眾利益。

通知提出要強化政策宣傳引導,讓學生家長充分了解關於規范校外培訓機構的相關政策,切實提高家長的防范意識和鑒別能力,防止陷入一些違法違規培訓機構套路騙局。要引導家長合理安排孩子的假期生活,增加體驗傳統節日的活動,理性選擇參加校外培訓,讓孩子度過一個有意義的寒假。

通知明確要暢通投訴舉報渠道,嚴肅查處群眾投訴並及時反饋通報,廣泛接受社會監督,形成全社會共同推進培訓機構規范發展的合力。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