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雲南省三七產業發展高峰論壇舉行

2020年01月24日08:44  來源:雲南日報
 
原標題:首屆雲南省三七產業發展高峰論壇舉行

近日,主題為“打造三七產業 助力健康中國——弘揚中醫中藥,堅定文化自信”的首屆雲南省三七產業發展高峰論壇在昆明舉行,省內外專家學者300余人就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雲南省生物醫藥創新發展、雲南省三七產業發展等進行了深入探討。

論壇上,專家們作了《促進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意見解讀》《三七現代臨床價值的基礎研究》《雲南省生物醫藥創新發展重點》等主旨報告。專家們認為,雲南中藥材資源非常豐富,三七產業要打造千億產值,就要做大做強,僅僅是從藥物研發的角度來講還不夠,還要進行保健品的研發轉化,在治未病方面要進行產業鏈延伸,應建立三七質量標准體系、三七種植標准體系和加工銷售體系,從而做大三七產業。

當天,雲南省三七研究院揭牌,並成立了由中國科學院黃璐琦院士擔任主任委員的雲南省三七研究院學術委員會,雲南省三七資源可持續利用重點實驗室主任崔秀明任研究院院長。

全國政協副秘書長、農工黨中央專職副主席兼秘書長曲鳳宏出席論壇。

論壇由雲南省科學技術院、雲南省生物醫藥和大健康產業推進中心、北京大學醫藥管理國際研究中心、中國協和醫科大學出版社主辦,昆明理工大學、華潤三九醫藥股份有限公司承辦。(記者 陳鑫龍)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