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各地迎春活動豐富多彩

2020年01月24日08:43  來源:雲南日報
 
原標題:全省各地迎春活動豐富多彩

連日來,全省各地廣泛開展形式多樣、接地氣聚民心的迎春活動,通過送廉潔年畫進社區、快遞春聯給山區群眾、表彰“最美家庭”等形式,把黨和政府的關懷與溫暖送到人民群眾心坎上,傳播健康文明有序的生活方式,著力營造歡樂祥和、溫馨和諧的節日氣氛。

昆明市:廉潔年畫受歡迎

盤龍區拓東街道狀元樓社區舉辦的“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暨“科教、文體、衛生、法律”進社區主題聯歡活動受到轄區居民的歡迎。活動現場,居民們紛紛走向一個個展台展位,咨詢科教、衛生、法律知識,領取環保袋、計生用品等,讓科學走進家庭。

五華區護國街道景星社區開展以“揚清廉家風 送廉潔年畫”為主題的宣傳服務活動。書畫藝術家走進社區,現場揮毫創作廉政書法、廉潔春聯以及中國畫“梅、蘭、竹、菊”“青蓮出水”等主題作品,用翰墨丹青弘揚正氣,把理想信念、從政道德、家風家訓等廉潔教育內容,直觀地傳遞給社區群眾。

官渡區政協機關黨支部、吳井街道董北社區黨總支60余名志願者身穿綠色志願服、身披紅色綬帶,到海埂大壩開展“愛鷗護鷗、文明觀鷗、保護滇池、你我同行”主題黨日暨環保公益黨員志願服務活動,受到海埂大壩游客的點贊。

近日,中國·雲南首屆美麗鄉村光崀新春大型燈會嘉年華在安寧市太平新城街道辦事處冊峨村委會光崀村點亮,1000余盞五顏六色的彩燈被點亮,大量游客從各地涌入前來觀賞“睡美人”夜景。

五華科技產業園舉行“迎新春,送祝福”主題黨日輪值活動暨第三屆新春送福活動,19位書畫藝術家現場為園區職工送上新春祝福。

昭通市:紀委送來“特別禮物”

兩百多名群眾排起長隊,依次登記、簽名、按印,領取從30元到1036元不等的現金“大禮”,臉上笑容綻放,心裡樂開了花……

1月21日,綏江縣紀檢監察機關舉行收繳違紀資金集中退返群眾會,綏江縣紀委將板栗鎮水管站原站長陳玉彬收取的4.5萬余元違紀資金全部收繳,並由工作人員現場如數退返給了中嶺村209戶群眾,為群眾送上“新春特別禮物”。

文山州:惠民服務到基層

近日,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暨廣南縣2020年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活動在廣南縣曙光鄉馬堡村正式啟動。現場,一個個以掃黑除惡、脫貧攻堅等為主要內容的文藝節目輪番上演,為觀眾呈現了一場接地氣的文化盛宴。當日,來自州以及縣宣傳、文化、司法、農業、科技等部門的工作人員現場擺攤設點,開展有關政策咨詢、法制宣傳、醫療服務、免費送春聯等活動,受到當地群眾的一致好評。

  怒江州:芭蕾舞團千裡送舞

近日,中央芭蕾舞團到怒江傈僳族自治州進行慰問演出,把黨和政府的關懷送給邊疆人民,為近萬名怒江群眾帶來豐富的文化盛宴。這是中央芭蕾舞團首次走進怒江大峽谷。演出期間,中央芭蕾舞團先后到貢山獨龍族怒族自治縣、福貢縣、瀘水市進行了6場慰問演出。柔情的《沂蒙情雙人舞》,活潑歡快的《西班牙舞》《四小天鵝》,激情澎湃的《紅色娘子軍》等經典芭蕾舞劇輪番上演。中央芭蕾舞團還在福貢縣民族中學、怒江州民族中學安排兩場專場演出,給怒江學子帶來了夢幻唯美的藝術盛宴。

楚雄市:快遞春聯到山區

近日,楚雄市子午鎮鄉街熱鬧非凡,楚雄市“三下鄉”集中示范活動在這裡舉行。

活動現場圍滿了當地群眾,楚雄市詩詞楹聯協會的4位書法家現場揮毫潑墨,免費為群眾書寫春聯和“福”字。從2015年開始,免費送春聯活動開始通過快遞郵寄方式,覆蓋到了楚雄市全部山區和壩區鄉鎮。楚雄市文化館館長曹艷梅告訴記者,今年,楚雄市文化館邀請15名書法家,每人書寫300副春聯,150個“福”字,通過快遞的方式送到鄉鎮文化站,再由鄉鎮文化站選擇趕集日免費向當地群眾發放,為山區群眾送去新春祝福。

芒市:“最美家庭”受表彰

“胡自芬的婆婆楊春美為肢體一級殘疾,已癱瘓在床五六年。胡自芬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辛勞地照顧一家老小,沒有怨言。”近日,芒市江東鄉舉行的“最美家庭”“孝道之星”表彰會上,一個個感人的孝道故事、一戶戶幸福的家庭“秀”了出來。

2019年11月,江東鄉啟動了“最美家庭”“孝道之星”評選,最終,經過推薦、評選、公示,確定出“最美家庭”10戶,“孝道之星”10人。當天,還進行了舞蹈、快板、小品等文藝表演,為村民義務理發、義診、勞動維權與就業咨詢,開展了為群眾現場寫春聯、送春聯等活動。(記者 趙元剛 楊崢 龍舟 謝毅 黃鵬 李壽華 呂瑾 管毓樹)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