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紀委監委多種方式開展《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雲南籌備工作專項紀律監督

2020年01月23日08:45  來源:雲南日報
 
原標題:省紀委監委多種方式開展《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雲南籌備工作專項紀律監督

在雲南省紀委監委的堅強領導下,近日,《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雲南省籌備辦紀律監督部積極對照工作職能職責,認真履職盡責,定期召開會議及時研究安排部署監督工作,強化政治監督、精准監督、貼近監督,開展專項紀律監督工作成效明顯。

做好“駐點式”監督。從省紀委監委、省政府督查室、昆明市抽調4人長期駐在省籌備辦開展日常督查,參加省籌備辦有關會議並提出監督意見建議,設立投訴舉報箱、公布舉報電話,對人員到位情況、工作方案制定、招投標遵規履程等提醒16次,提出書面意見建議3次,特別是加強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貫徹落實情況的監督,在會上對有關部門提出給予工作人員電話、交通、生活補助等問題及時予以否定答復,做到關口前移,防微杜漸。

加強“常態化”監督。昆明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採取明察暗訪、專項督查、隨機抽查、交叉互查等方式開展日常監督﹔市、縣兩級巡察機構將職能單位落實大會籌備保障工作情況納入日常巡察內容﹔安排2個監督組對昆明籌備保障工作開展“飛行點穴式”監督。截至目前,昆明市紀委監委在日常監督檢查中查處問題52個,問責11人。

形成“聯動式”監督。積極主動與省信訪局、省政府督查室和昆明市督查、信訪等部門加強溝通協調聯系,定期收集分析涉及大會籌備工作的信訪舉報投訴,及時移送調查處置。截至目前,收集到有關部門的建議1件,已進行研究並提出處置意見。

“要緊盯項目和資金開展監督檢查,發現紀律作風方面出現的問題,及時打招呼,及時提醒,及時紅臉出汗、咬耳扯袖,典型問題必須在會上進行通報曝光、警示警醒。”省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要求。(丁龍偉)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