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歌迎新 砥礪奮進 2020年雲南省春節聯歡晚會在昆舉行

2020年01月23日08:39  來源:雲南日報
 
原標題:踏歌迎新 砥礪奮進

踏歌迎新,砥礪奮進。1月22日晚,2020年雲南省春節聯歡晚會在雲南廣播電視台一號演播廳舉行。我省黨政軍領導與各族各界群眾代表一起觀看演出。

省委書記陳豪、省長阮成發、省委副書記王予波、省政協主席李江、省級退休老領導徐榮凱等出席觀看晚會。

春回大地,雲嶺飛歌賀新年﹔澤被華夏,團圓夢圓同心圓——晚會在開場歌舞《團圓·夢圓·同心圓》歌舞聲中拉開帷幕。今年春節前夕,習近平總書記再次來到彩雲之南,為邊疆各族人民帶來春日暖陽般的親切關懷。短片VCR《總書記和我們在一起》,生動的畫面再現了總書記來到雲南看望慰問各族干部群眾的精彩瞬間。5年中,兩個溫暖的春天,將永遠定格在雲南跨越發展的史冊,成為雲嶺各族兒女心中最珍貴的畫面。5年來,雲南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牢記總書記殷殷囑托,團結一心,砥礪奮進,高質量跨越式發展之路越走越寬,民族團結進步之花越開越艷,七彩雲南綠水青山越變越美,輻射中心四海朋友越來越多。歌舞小品《金鼠拜年》,以活潑可愛的風格表現了鼠年到來的好運勢﹔對口快板《看升旗》,再現五星紅旗升起來的壯觀場景﹔白族舞蹈《新語千秋畫》,將唯美的白族風情展現﹔小品《城市溫度》,表現了城市人的親情與溫暖﹔舞蹈《節奏交響》,熱情奔放地再現了波蘭踢踏舞和哈尼木屐舞的完美融合﹔古典芭蕾舞劇《天鵝湖》選段,將精典演繹得美輪美奐﹔大型雜技表演《跨越》,展現了精彩絕倫的雜技藝術﹔情景劇《點亮新家園》,表現了移民新城如雨后春筍般誕生,百萬群眾易地扶貧搬遷讓山區貧困群眾過上美好生活的故事﹔歌曲《快樂分享》《今天日子好》、戲曲《我愛你中國》歌頌了在黨中央的光輝照耀下,祖國日新月異的新面貌。VCR短片《李發順家的好日子》再現了春節前夕,李發順家迎來了登門做客的習近平總書記,還讓總書記看到了他們今天的好日子。每分每秒,都將成為他們一家最珍貴的記憶。民族時裝秀《遠方的客人請你留下來》展示了彩雲之南、絲路霓裳的絢麗民族服飾之美。“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分離……”尾聲歌舞《我和我的祖國》掀起了晚會高潮。雲南人民與新時代同頻共振,與民族復興同向同行,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引領,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在奮力譜寫中國夢雲南篇章的征程中,繪就更加壯美輝煌的七彩雲南新畫卷。

整台晚會絢麗奪目、精彩紛呈,激情澎湃、高潮迭起。5年來,雲南各族兒女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經濟增速保持全國前列,基礎設施建設高歌猛進,八大重點產業、世界一流“三張牌”動能強勁,融入“一帶一路”提擋加速,一部手機游雲南引領智慧旅游,向新中國成立70周年交上了一份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雲南答卷”。2013年至2019年,全省有843.8萬人口實現脫貧,獨龍、德昂、基諾等9個“直過民族”和人口較少民族實現整族脫貧,一步跨千年。夢想之光不熄,奮斗之路不止。“脫貧只是邁向幸福生活的第一步,是新生活、新奮斗的起點。”總書記新春伊始的重要講話擘畫藍圖,催人奮進。新時代,雲南砥礪奮進,風帆高揚。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班子成員,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駐滇部隊領導,省老領導,省級各民主黨派負責人,省級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雲嶺楷模、雲南道德模范、雲南好人等先進典型代表及各族各界群眾代表觀看演出。

據悉,晚會將於1月25日晚9時左右在雲南衛視播出。(記者 李悅春 周燦)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