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圓滿完成2019年城鎮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設任務

2020年01月23日09:41  來源:雲南網
 
原標題:雲南省圓滿完成2019年城鎮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設任務

2019年,雲南全省棚戶區改造項目共開工建設10.617萬套,為國家下達任務10.0921萬套的105%﹔基本建成7.55萬套,為國家下達任務4.6046萬套的164%﹔發放租賃補貼6.24萬戶,為國家下達任務4.52萬戶的138%,均圓滿完成了國家下達的目標任務。

2019年,雲南省科學確定並向國家申報了10.0921萬套的棚改任務,積極爭取國家政策和資金支持。國家計劃任務下達后,省住建廳會同相關部門,明確責任、及時分解,第一時間將國家下達的棚戶區改造任務分解到各州(市),並代表省人民政府與16個州(市)簽訂目標責任書,同時要求各地堅持跟蹤問效,將工作任務落實到具體項目。各級住房城鄉建設部門積極主動作為、提前謀劃實施,通過召開專題會議、開展專項調研、積極協調對接、強化監督檢查,推動棚改工作各項指示要求落地見效,為完成目標任務創造了良好條件。

為保障年度任務順利完成,省住建廳積極對接有關部門,多渠道籌措資金。2019年共爭取下達中央及省級補助資金64.3億元,成功發行棚改專項債券189億元,全省棚戶區改造項目完成投資306.86億元。

為積極推動工作,省住建廳及時編制發放《雲南省城鎮棚戶區改造相關知識手冊》《雲南省公租房分配管理工作手冊》口袋書。在推進棚改過程中,各州(市)充分利用改(擴、翻)建政策,因地制宜多措並舉。建設任務重、棚改專項債券額度少的昭通、大理、保山等州(市)及時調整棚改方式,採取多種方式推進棚改工作進度。文山市等3個國家級試點城市開展了政府購買公租房運營管理服務試點並取得成效,麗江市等3個城市完成全國公租房信息系統建設“貫標”工作。

2020年,雲南省將按照“實事求是、量力而行”的原則,繼續指導各地科學申報2020年棚改和租賃補貼發放計劃,積極爭取國家支持。同時,進一步規范發展公租房,逐步推廣政府購買公租房運營管理服務,積極推進全國公租房信息系統建設“貫標”和公租房租金收繳上線“一部手機辦事通”工作。(朱丹)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