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文山公安榮獲2019年度全省邊境州市公安局綜合考評一等獎

2020年01月23日12:09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雲南省文山公安榮獲2019年度全省邊境州市公安局綜合考評一等獎

在1月22日舉行的雲南省州市公安局長會議上,文山州公安局榮獲2019年度全省邊境州市公安局綜合考評一等獎。文山州副州長、州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彭山在省公安廳主會場參會並上台領獎。

2019年以來,文山州公安機關牢牢把握“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總要求,緊緊圍繞70周年大慶安保維穩主線,統籌推進大慶安保維穩“九場硬仗”,全力以赴抓好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各項工作,有力維護了全州政治安全、社會安定、邊境安寧。

2019年,是實現文山公安“五年兩步走”跨越發展目標的關鍵之年,也是文山公安創造新經驗、取得新突破、實現新跨越的一年。這一年,文山公安聚焦主責主業,強化責任擔當,有力地維護了國家安全、社會安定、邊境安寧。西疇基層社會治理經驗名列“雲南公安十大警務變革”之首﹔圓滿完成新中國成立70周年大慶安保任務﹔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再添新戰果﹔涉法未成年人教育矯治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文山州公安局工作專班被公安部榮記集體一等功,文山州公安局、麻栗坡縣公安局國保大隊被省公安廳榮記二等功﹔文山法治公安建設成績全省第一﹔打防犯罪工作取得新突破﹔雲南“東大門”查緝工作戰果顯著﹔緝槍治爆工作戰果累累﹔“放管服”工作再推新舉措。

據悉,在2020年裡,文山公安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全國、全省公安工作會議精神,緊緊圍繞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和社會穩定總任務,牢牢把握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總要求,全力以赴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下大力氣固根基、補短板、強弱項,著力鍛造“四個鐵一般”的高素質壯鄉苗嶺公安鐵軍,為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作出新的更大貢獻。(徐庭敏 趙鴻鳴 馬黎黎)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