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河公安榮獲2019年度人民滿意的雲南公安十大亮點工作先進單位

2020年01月23日11:07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紅河公安榮獲2019年度人民滿意的雲南公安十大亮點工作先進單位

1月22日,雲南省公安廳召開全省公安局長會議,經過層層評議,雲南公安十大亮點工作出爐。紅河公安“全州網吧上網‘刷臉’就行”入選雲南公安十大亮點工作,雲南省紅河州公安局獲評先進單位。

2019年11月以來,雲南省公安廳黨委“治庸懶、強擔當、樹新風”主題實踐活動進行得如火如荼,為充分展示雲南公安機關2019年亮點工作和感人故事,牢固樹立雲南公安鐵軍形象,進一步增進和諧警民關系,不斷凝聚雲南公安跨越發展的磅礡力量,省公安廳開展“雲南公安向人民報告”主題活動,推出全省16個州市公安機關、22個業務警種共計38項亮點工作,接受人民群眾評議,評選群眾最認可、最滿意、最期待的2019年度雲南公安十大亮點工作。

為確保“雲南公安向人民報告”主題活動順利推進,紅河州各級公安機關“一把手”親自抓、親自部署安排、親自參與活動推廣,發動全警總動員。

紅河公安結合當前開展的“百萬警進千家”“百名局長千名所長大接訪大走訪”,充分發動廣大機關民警、基層派出所民警深入社區、街道、鄉鎮,以警民懇談、新春慰問、入戶走訪等形式,向人民群眾報告紅河公安工作亮點,接受廣大群眾評議,向群眾報告2019年亮點工作及便民利民好措施,截至1月20日,全州公安機關共出動警力5200余人次開展“百萬警進千萬家”入戶走訪3900次,出動警力1400余人開展“向人民報告”活動175場次,出動警力3200余人開展新春慰問74次。

各地紛紛開展形式多樣的廣場活動,將2019年工作亮點以展板、海報、視頻等形式向人民報告,並展播由紅河州副州長、州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王超參與錄制的十大亮點工作短視頻。

蒙自警方深入分包轄區,進村入戶,走訪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廣大群眾,通過集中座談、單獨交流、填寫意見建議征求表等形式,向廣大市民匯報紅河公安開展平安守護工作情況和取得的成績,認真收集群眾的意見和建議﹔個舊警方深入推進基層社會治理,創新推出“五員+”工程,不僅促進了新時代“楓橋經驗”在個舊的落地生根,更讓市民實實在在地感受到了平安個舊的氛圍。依托文藝匯演的形式,開展向人民報告的宣傳活動,送平安、納良言、化防范﹔建水警方在文安府廣場、各鄉鎮廣場、農貿市場開展“向人民報告”活動﹔石屏警方主動向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匯報工作,接受監督評議,並結合脫貧攻堅、新春慰問主動深入群眾開展向人民報告活動﹔瀘西警方各派出所以當天趕集日為契機,開展向人民報告宣傳活動,並發動平安網格志願者參與其中,聽取群眾對公安工作的意見建議,發放宣傳材料5000余份﹔交警支隊在車管所大廳播放十大亮點工作視頻,並積極向辦理業務群眾匯報紅河公安工作等。

與此同時,紅河州公安局充分運用電視、廣播、報刊、網絡等各類新聞資源對各環節各階段的活動情況開展宣傳報道,人民網分別對《雲南省紅河州公安機關十大亮點工作》《紅河州瀘西縣公安局警務創新鑄平安》《雲南蒙自警方傾力打造新型警察公共關系》進行宣傳報道。個舊、瀘西、建水、交警支隊等各地各部門結合各自的工作亮點再次提煉加工,自主策劃制作宣傳短視頻,協調當地融媒體中心、廣場及人員密集場合LED屏循環展播州、縣亮點工作共計400余次,充分展示全州公安機關2019年亮點工作和感人故事,展播做到城區全域覆蓋。同時,通過微信公眾號、警方微博、官方抖音號等自媒體推出了《紅河公安向人民報告 | 一圖讀懂紅河公安十大亮點工作》《【向人民報告】讓戒毒學員重歸社會,我們做得到!》、《【向人民報告】嚴查!嚴打!一夜抓獲26人!》等信息60余條,積極協調省級、州級媒體宣傳,其中,《【向人民報告】34輛被盜車輛全部退還失主!》被雲嶺政法微博號採用,《為生命開道!交警5分多張將心梗病人送醫》被人民日報微博刊發,雲南省公安廳採用相關信息8條,用最真的民警故事和鏡頭贏得群眾的理解和支持。(袁瑩)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