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體育總局調研組來滇調研 充分認可雲南中考體育分值上調至100分

2020年01月22日08:22  來源:雲南日報
 

新年伊始,雲南省把中考體育分值上調至與語文、數學、英語三大主科同為100分,此舉受到社會廣泛關注,也得到國家體育總局的高度認可。

1月19日,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楊寧率調研組到雲南調研。調研組先后召開了體教融合工作座談會、體教融合落實推動研討會,就教育系統和體育系統如何落實體教融合聽取了與會代表的意見建議。

楊寧認為,體育100分是體教融合“破題”與“破冰”之舉,國家體育總局將把雲南作為全國體教融合的試點省份。雲南省用考試指揮棒來推動學校體育工作全面落實,這一“破題”有魄力、有擔當,是提高青少年身體素質、促進青少年健康發展的重要舉措。“破冰”需要體育與教育部門打破壁壘、破除藩籬,加強合作、共同發力,本著對青少年健康發展高度負責的態度,遵循全面提升青少年身體素質的原則,採取切實有效的措施,改革創新、真抓實干,促進體教融合取得扎扎實實的效果,為促進青少年健康發展、為建設體育強國作貢獻。

調研組了解到,雲南省不僅把中考體育分值調至100分,而且全省正在推進學校體育“人人有項目,班班有活動,周周有安排,月月有比賽”。楊寧說,雲南已經在全國率先把青少年的健康發展列上議事日程並加以推進,這項工作必將造福所有學生、學生家庭和社會,也將推動我國未來青少年健康的發展。她強調,希望100分不要變成數字游戲,要建立科學、公正、合理的考評體系,用好體育100分的杠杆,引導廣大青少年積極參與體育健身運動,強健體魄,砥礪意志,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積極貢獻。

副省長陳舜出席座談會,副省長李瑪琳與楊寧進行了深入溝通交流。國家體育總局調研組成員,省體育局、省教育廳負責人,昆明市、玉溪市、曲靖市教育體育局負責人,雲南省部分大學、中學、小學、體校代表參加座談。(記者 婁瑩)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