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喜良:繼續發揮產業幫扶和龍頭企業示范帶動作用

2020年01月22日08:31  來源:昆明日報
 
原標題:繼續發揮產業幫扶和龍頭企業示范帶動作用

  1月21日,昆明市委副書記、市長王喜良率隊調研尋甸縣脫貧攻堅工作,前往金源鄉走訪慰問貧困群眾。王喜良要求,要繼續發揮產業扶貧幫扶作用和龍頭企業示范帶動作用,為促進當地群眾增收致富作出更大貢獻。

  王喜良一行首先來到位於尋甸縣羊街鎮的聽牧肉牛產業有限公司和尋甸鵬遠牧業有限公司,了解兩家企業的發展現狀,聽取尋甸縣“一縣一業”示范縣肉牛產業發展情況。近年來尋甸縣的肉牛產業發展迅速,2019年8月27日被列為雲南省“一縣一業”肉牛產業發展示范縣,去年全縣牛肉產量達1.62萬噸,產值7.5億元,佔畜牧業總產值的37.8%﹔肉牛加工產值 4.5 億元,佔肉牛產業總產值的60%。

  在昆明庫森草莓種植有限公司的草莓基地裡,草莓長勢喜人。近年來,草莓經濟升溫,帶動了鄉村經濟的發展,昆明庫森草莓種植有限公司也通過草莓產業吸納了大量周邊村民前來務工。“在庫森上班,每個月都能拿到3000多元,旺季每天能掙兩三百元,現在全村人基本都在這裡上班。”金所街道法祖屋村村民孫娟說。王喜良對企業的經營模式表示肯定,希望企業繼續發揮示范帶動作用,進一步促進農業增收、農民致富。王喜良一行還深入了解了尋甸縣鳳龍灣小鎮的建設情況。

  在金源鄉小村村委會,王喜良看望了袁朝發和李吉留兩戶農戶,給他們送去新春的祝福,親切詢問他們一年來的收入如何、身體狀況怎麼樣,有沒有什麼問題和困難需要政府幫助解決。看到過去的貧困戶如今都搬進了新房,收入也逐年增加,王喜良表示由衷地高興。他勉勵大家增強信心,相信在各級部門的幫助下,通過大家勤勞的雙手,日子會過得更加紅火。

  趙學農、郭希林陪同調研。(董宇虹)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