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書記剛剛來過這裡|在這個年貨街,總書記送出新春祝福

【查看原圖】

1月20日,正在雲南考察的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來到昆明國際會展中心,了解春節前年貨市場供應及國內外商品展銷情況,同現場群眾親切交流,並向全國各族人民致以新春祝福。 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品年味、購年貨,春城年味兒漸濃……1月20日下午,習近平總書記來到昆明國際會展中心,了解春節前年貨市場供應及國內外商品展銷情況,同現場群眾親切交流,並向全國各族人民致以新春祝福。

“實在是太激動了!”施飛是昆明市官渡區吳井街道辦事處的一名基層工作人員,20日這一天,他帶著8歲的兒子來選購年貨,回想起有幸與習總書記握手的那一幕,施飛仍抑制不住自己激動的心情,“在新春佳節即將到來之際,習總書記給大家送來了新春的祝福,這是我們現場每一個人收到的最美好的祝福。”

1月20日,市民在昆明國際會展中心選購年貨,豐富的年貨增添了濃厚的節日氛圍。人民網李發興攝

昆明國際會展中心的這條網紅“年貨街”,施飛收獲了最美好的新春祝福,也滿載著分量十足的年貨而歸。想要買到最齊全的年貨,昆明國際會展中心的“春博會”可以說是廣大市民群眾的必到“打卡點”。

五花八門的國際商品、輕輕飄動著的春聯福字、紅色喜慶的燈籠、琳琅滿目的水果、五彩繽紛的鮮花,拿著糖人奔走的娃娃,大包小包拎著年貨的居民……這個已經舉辦了十四屆的“春博會”凝聚著當地市民濃濃的“鄉愁”。

雲南省規模最大、商品種類最全,“春博會”舉辦以來,參展商從300多家增加到1500多家,人流量從10萬發展到上百萬,國際館、高原特色館、名特優食品館、綜合館等,聚集20多個國家和地區,展銷國內外特色優質商品超10萬種、進口商品近千款。

“我們的牛干巴品質好,很受市民的歡迎,一天營業額就能有六七萬。”攤主馬永發來自昭通魯甸,帶來的是家鄉的優選牛干巴。五年多前的魯甸地震,馬永發的家受災嚴重。“在大家的支持和幫助下,我們的家園建設的比過去更好,而我們的生意也越做越大。能回饋給大家的就是帶來更生態更優質的養殖品,讓大家過一個放心年,吃上放心肉。”

雲瓊、雲麗手捧著寓意吉祥的年貨,大聲送出了她們的春節祝福。人民網李發興攝

“春城無處不飛花。我們買的鮮花可吸引別人的眼球了,好多人都問我們,鮮花是在哪裡買的。”市民劉鳳林每年都會來昆明國際會展中心置辦年貨,她開心地說。

年花是昆明市民年貨的必備品,鮮花攤主童舟的攤位前熱鬧非凡,繽紛的花束在童舟手下迅速地包裝起來,將喜慶氛圍傳遞給每一個人。“這幾年春節,買花的人越來越多,人們物質生活越來越好,精神審美當然也必不可少。”

在昆明國際會展中心眾多展台中,身著喜慶彝族服裝的雲瓊、雲麗姐妹花格外惹眼,她們售賣的核桃、花生、紅糖等土特產更是引得人們頻頻駐足。雲瓊介紹,這些土特產都是昆明市東川區的村民栽種的。脫貧攻堅工作開展以來,曾經的國家級貧困縣東川脫貧摘帽,走出一條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路子。這個年貨街上,雲瓊倆姐妹就是東川綠色年貨的最美代言人。

在辭舊迎新的時刻,帶給人們對美好生活的憧憬與期待。“新春快樂,萬事如意!”雲瓊、雲麗手捧著寓意吉祥的年貨,大聲說出她們的祝福!

統籌:王一彪

撰寫:李茂穎 朱紅霞 李發興

審稿:張帆 杜尚澤

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  2020年01月21日14:45
分享到:
(責編:朱紅霞、徐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