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中國駐東盟使團團長向東盟秘書長遞交任命書

2020年01月21日08:5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新任中國駐東盟使團團長向東盟秘書長遞交任命書

   新任中國駐東盟使團團長鄧錫軍大使20日在雅加達東盟秘書處向東盟秘書長林玉輝遞交任命書。

  1月20日,新任中國駐東盟使團團長鄧錫軍大使(左)在雅加達東盟秘書處向東盟秘書長林玉輝(右)遞交任命書。中新社發 鐘欣 攝

  鄧錫軍首先轉達了王毅國務委員兼外長對林玉輝秘書長的問候。鄧錫軍表示,經歷50多年發展,東盟成為亞洲最具活力和潛力的區域組織,在不斷推進東盟共同體建設的同時,也為維護地區穩定與繁榮作出了積極貢獻。作為東盟重要戰略伙伴之一,中方將繼續堅定支持東盟共同體建設,支持東盟在區域合作中的中心地位,支持東盟在構建開放包容的地區架構中發揮更大作用。

  鄧錫軍表示,當前,中國—東盟關系保持強勁發展勢頭,已進入全方位發展的新階段,明年將迎來建立對話關系30周年。其願與林玉輝秘書長和東盟方同事緊密配合,共同落實好雙方領導人共識,促進各領域務實合作,推動中國—東盟關系實現新一輪提升。

  林玉輝祝賀並歡迎鄧錫軍履新,請鄧錫軍轉達對王毅國務委員兼外長的問候。林玉輝表示,很高興看到近年來東盟—中國關系快速發展,各領域合作不斷取得新進展。東盟方高度重視東盟—中國關系和中方在東亞合作中的重要作用,願與中方共同努力,推動東盟—中國戰略伙伴關系邁上新台階。其期待與鄧錫軍大使建立密切聯系,也將繼續支持中國駐東盟使團的工作,支持東盟—中國關系進一步發展。

  鄧錫軍和林玉輝互致新春祝福。林玉輝向中國人民拜年,祝願大家春節快樂、吉祥如意。(林永傳)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