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鬧新春 成都天府古鎮旅游節帶來地道年味

2020年01月21日10:13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歡樂鬧新春 成都天府古鎮旅游節帶來地道年味

從即日起至3月15日,2020天府古鎮旅游節在成都全市各個古鎮同時舉行,好吃、好看、又好玩,讓大家在春節期間尋找兒時記憶中最熟悉的年味。

記者了解到,活動期間將整合成都全市古鎮的各類文旅活動、年俗活動,圍繞“民俗薈萃鬧古鎮、多彩非遺趣古鎮、玩味國潮樂古鎮、藝文大觀賞古鎮、浪漫光影醉古鎮”五大主題板塊,組織策劃了近300場特色文旅主題活動,並推出十條天府古鎮特色文旅線路,為大家打造一個豐富多彩的新春佳節。

豐富的民俗活動,千姿百態的民俗表演,是游客了解古鎮風土人情、感受古鎮悠久歷史的最佳途徑。在“民俗薈萃鬧古鎮”板塊,此次旅游節以洛帶、安仁、黃龍溪為代表的古鎮將推出客家文化、川西民俗、千人祈福等古鎮民俗活動,讓大家在這個春節過一個有特色的新年。

吹糖人、舞龍燈……每個人心中都有屬於自己的年味。“多彩非遺趣古鎮”主題板塊將推出火龍燈舞、瓷胎竹編、油紙傘制作等豐富多彩的非遺項目,以沉浸式的體驗方式,讓大家過一個有成都味的中國年。

據悉,隨著旅游節啟動,十條天府古鎮特色文旅線路也同時推出,全面展示天府古鎮文旅特色,打造全新天府古鎮春節旅游新業態、新玩法。(記者董小紅)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