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海關破獲特大毒品走私案 查獲冰毒25.25公斤

【查看原圖】
昆明海關破獲特大毒品走私案 查獲冰毒25.25公斤
昆明海關破獲特大毒品走私案 查獲冰毒25.25公斤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020年01月21日15:19

人民網勐海1月21日電  近日,昆明海關所屬打洛海關查獲一起特大毒品走私入境案件,查獲走私入境的甲基苯丙胺(冰毒片劑)44塊,淨重25.25公斤。

據介紹,當天下午,打洛海關現場值班關員在對一輛經打洛口岸貨運通道入境的車輛進行登臨檢查時,發現可疑,要求該車接受過機檢查。涉案車輛進入大型車輛檢查設備過機掃描以后,海關工作人員通過審圖分析發現異常並標注出異常區域,要求現場值班關員進行人工查驗。接到人工查驗的指令后,打洛海關值班關員立即對車輛進行仔細檢查,通過檢查發現,該車夾藏了大量可疑黑色膠帶纏繞的塊狀包裝物。

經清點,該批塊狀可疑物共44塊,內部為紅色片劑,在使用毒品快速檢測板檢測冰毒呈陽性反應。該案移交緝私部門后,經鑒定確認該批物品為甲基苯丙胺(冰毒)片劑,淨重25.25公斤。

2019年,昆明海關以“國門利劍2019”聯合專項行動為主線,共辦理各類案件2567起,案值29.72億元,涉稅3.92億元,辦理案件數及案值同比分別上升14.6%、57.1%。其中嚴厲打擊象牙等瀕危物種走私,偵辦刑事案件17起、行政案件115起﹔查獲毒品走私案件45起,繳毒535.84公斤,繳毒數同比增長2.1倍。(李亞非)

分享到: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