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泰國過半民眾擔憂旱災會使農耕遭受巨大損失

2020年01月20日08:3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民調:泰國過半民眾擔憂旱災會使農耕遭受巨大損失

據泰國《世界日報》報道,泰國曼谷大學研究中心曼谷民調(Bangkok Poll)顯示,大部分人擔心旱災愈加嚴重,農耕會因缺水而帶來巨大損失,民眾還擔心用水短缺,繼而致使物價抬升。同時,民眾准備以節約用水方式應對災情。

據報道,曼谷民意調研18日公布了一項針對1182名受訪者展開的調查,研究2020年民眾與旱災話題,結果顯示50.5%的受訪者表示,最擔心農耕作業、農產品收入和農作物在旱災中受損嚴重﹔其次,用水短缺佔49.1%,物價上漲和農產品價格上漲佔48.6%。

當被問及擔憂旱災的嚴重程度,報道稱,民調發現72.5%受訪者表示比較擔心和最擔心﹔27.5%表示比較少和最少擔心。至於應對旱災,81.5%表示做好應對准備,67.8%表示節約用水,19.5%表示庫存飲用水,18%表示買水庫存,18.5%表示沒有應對措施,因為擁有充足的水量。

報道稱,當被問及旱災對生活和職業帶來影響的看法時,53.3%受訪者表示,影響比較多到最多﹔46.7%表示影響比較少到最少。最后,當被問及是否相信啟動政府單位水量支持后將解決問題時,57%受訪者表示不或不太相信﹔43%表示比較或很相信。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