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菲青年迎春唱心聲:“我要我們在一起”

2020年01月20日08:3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中菲青年迎春唱心聲:“我要我們在一起”

“我說我要我們在一起/柔情的日子裡/愛你不費力氣/傻傻看你/隻要和你在一起/不像現在隻能遙遠地唱著你……”

1月19日,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和中國留菲學生會共同舉辦“中菲青年迎春聯歡會”,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黃溪連和菲律賓高等教育委員會主席維拉,以及近七百位中菲學生參加。黃溪連大使被中菲兩國青年熱情吸引,三次登台,一登賀春拜年,再登發放紅包,三登祝福青年們學業有成。中新社記者關向東 攝

菲律賓中國留學生聯合會名譽主席金琬和體育部副部長李漠,19日午后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BGC新城藝術中心,表演起雙鋼琴爵士彈唱中國流行歌曲《我要我們在一起》,祝願中菲兩國青年人,手牽手,肩並肩,心連心,永遠在一起。爵士鋼琴與中國流行音樂奇妙相遇,贏得熱烈掌聲。

當天,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和中國留菲學生會共同舉辦“中菲青年迎春聯歡會”,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黃溪連和菲律賓高等教育委員會主席維拉,以及近七百位中菲學生參加。黃溪連大使被中菲兩國青年熱情吸引,三次登台,一登賀春拜年,再登發放紅包,三登祝福青年們學業有成。

中國傳統文化對菲律賓青年很有吸引力。萊西姆大學、凱迪雷拉大學、雅典耀大學的中國師生表演的古箏、書法、太極同台的《琵琶語》,動靜相宜,祝福中菲友好鄰邦友誼春常在。中新社記者關向東 攝

中菲關系三年多來轉圜、鞏固、提升一路向好,民間人文交流日益熱絡。體現在高等教育方面,中國來菲留學生數大增,人才濟濟。當天,兩國年輕人的表演,將中菲文化元素自然融合,你中有我,其樂融融。

菲律賓紅溪禮示大學學生表演菲律賓傳統節慶舞蹈《酒杯舞》,舞者頭頂一摞由大到小裝滿米酒的酒杯,且歌且舞,喜慶歡快。中新社記者關向東 攝

留學生們身在海外,內心卻一直為祖國感到驕傲,聯唱《不忘初心》《祖國,我為你干杯》為晚會開場。

菲律賓紅溪禮示大學學生緊接著表演菲律賓傳統節慶舞蹈《酒杯舞》,舞者頭頂一摞由大到小裝滿米酒的酒杯,且歌且舞,喜慶歡快。

2019年聖保羅大學藝術學院從中國招收的藝術專業博士們,擔綱了晚會高雅音樂部分。聲樂博士於茜女聲獨唱《瑪依拉變奏曲》,輕巧跳躍的花腔以及寬廣流暢的變奏旋律,蕩氣回腸,中國哈薩克族人民熱情的生活態度和對美麗愛情的向往,呼之欲出。

菲律賓大學合唱團是菲律賓本國排名前五的合唱團之一,曾在意大利久負盛名的圭多·達萊佐比賽兩次奪得大獎。他們將菲律賓民眾非常喜歡的中國歌曲《夜來香》,融入中菲英三語歌曲聯唱。

來自塔爾火山噴發地區的萊西姆大學八大雁校區LAHING BATANGAS 舞蹈團帶來的原創舞蹈。舞蹈團表演前,八打雁省長代表登台,對中國首先向火山災區災民伸出援手表示衷心感謝。梁鈺 攝

菲律賓文化以“融合”著稱。布拉卡國立大學昂格隆樂隊不僅將傳統樂器昂格隆和馬林巴琴混合演奏,還將吉他、四弦琴、鼓樂器、裡爾琴和小提琴也融入樂隊,表演菲律賓經典歌曲混合奏。

中國傳統文化對菲律賓青年很有吸引力。萊西姆大學、凱迪雷拉大學、雅典耀大學的中國師生表演的古箏、書法、太極同台的《琵琶語》,動靜相宜,祝福中菲友好鄰邦友誼春常在。(關向東)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