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迪士尼加州冒險樂園紅紅火火迎鼠年

2020年01月20日09:3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美國迪士尼加州冒險樂園紅紅火火迎鼠年

鮮亮的紅色,燦爛的金色,讓美國迪士尼加利福尼亞州冒險樂園洋溢著東方喜慶。不論是大紅燈籠高懸的牌樓、翻騰起舞的彩龍,還是鼠年大吉和恭喜發財等祝福語,都讓來自全世界的游客沉浸在濃濃的中國年味之中。

加州迪士尼樂園度假區是全球歷史最悠久的迪士尼樂園,1月17日至2月9日園區內的迪士尼冒險樂園舉辦中國農歷新年文化慶祝活動,把迪士尼的魔幻神奇和農歷新年慶典相融合,東方燦爛的文化為迪士尼增添了新的魅力。

花木蘭、花栗鼠兄弟等眾多迪士尼經典角色人偶都換上嶄新的紅色節慶服裝迎接賓客,最引人注目的是米老鼠米奇和米妮,這兩位迪士尼公司的標志性角色首次身著中國著名服裝設計師郭培設計的刺繡禮服亮相。禮服以中國紅為底色,分別配以水紋、流蘇、牡丹等傳統設計元素,寓意著吉祥、幸福、財富。

郭培在慶典開幕式上說,米老鼠是中國和全世界觀眾都熟悉的迪士尼動畫形象,伴隨著一代代孩子們快樂成長。她對新華社記者說:“此次為米老鼠設計服裝也是一種文化的傳播與分享,我希望以豐富的中國傳統文化向世界表達新年的祝福以及對美好願景的共同期待。”

花木蘭、米老鼠、高飛、花栗鼠等動畫形象引領著色彩繽紛的隊伍在樂園內進行“花木蘭農歷新年游行”,吸引大批熱情的觀眾。表演者們以具有中國特色的舞蹈、武術、舞龍、擊鼓等展示贏得了“滿堂彩”。

游客帕克說:“這是我第一次在迪士尼參加中國農歷新年慶祝活動,(活動)充滿魅力,我非常喜愛這些有中國特色的裝飾,也了解到不少有關中國文化的知識。”

迪士尼樂園中最歡樂的永遠是孩子們。4歲的杰西卡和6歲的索菲亞姐妹爭先恐后地說:“我愛看舞龍!”“我覺得長袖舞蹈最好看!”8歲的奧利維亞則覺得花木蘭比公主還要“酷”。5歲的布魯克身穿一件中式刺繡服裝津津有味地觀看游行,他說:“春節慶祝真好看,當然,我還是最喜歡我自己的這件衣服,還有中國美食。”

迪士尼樂園度假區餐飲及樂園慶典總經理加裡·馬杰蒂對新華社記者表示,迪士尼團隊把中國新年的特色與迪士尼自身的特點相結合,希望能給來自全球的游客帶來不一樣的體驗,讓他們更貼近中國傳統文化,活動贏得了游客們“非常熱烈的反應”。(朱莉亞·皮爾龐特)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