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普洱:“三下鄉”給西盟群眾送來新春大禮包

【查看原圖】
活動現場(供圖)
活動現場(供圖)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020年01月20日08:51

文藝演出、名醫專家把脈問診、寫春聯……日前,雲南省普洱市2020年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集中服務活動走進西盟佤族自治縣。由普洱市委宣傳部牽頭組織的18家市直屬單位帶著貼心服務和新春祝福,提前把濃濃的年味送到了群眾的家門口。

一直以來,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活動直接面向“三農”、服務“三農”,是促進農村經濟社會發展的有效措施。擦亮“三農”服務品牌,深入鄉村群眾心田,豐富農民的文化生活,增強農民的致富能力,推動農村精神文明建設,把黨和政府的溫暖送到了群眾的心坎上。

“過春節了政府還記著給我們送服務,十分感謝!”西盟縣勐梭鎮班母十四組村民二妹說,“三下鄉”活動的內容很多,不僅有文藝演出,還有各式各樣的愛心禮物,她領了一幅春聯,准備回家貼起來,歡歡喜喜過春節。

活動現場熱鬧非凡,由普洱市民族歌舞團有限責任公司和縣民族文化工作隊帶來的舞蹈《牛鈴生聲》《陶》,歌曲《佤山·佤山》《 絨花 》以及小品《懶漢脫貧》等精彩節目,給現場的觀眾帶來了一場視聽盛宴,贏得了陣陣掌聲。

活動現場還設置了咨詢服務展台,為鄉親們送來了農業科技、法律咨詢、衛生健康、寫春聯等“新年大禮包”,每個展台都吸引了大批的群眾,有的耐心等待接受專家健康義診,有的拿起現場發放的資料仔細閱讀,有的則已經加入到寫春聯的隊伍中,忙著寫下新年的美好寄語。實實在在的服務和豐富多彩的活動,在黨和群眾之間架起一座“連心橋”。 據了解,此次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服務團共計捐贈23.7957萬元的現金和物資。(艾嘎 葉布拉)

分享到:
(責編:木勝玉、徐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