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委政法委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會

2020年01月20日17:33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1月17日,雲南省玉溪市委政法委機關“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會議召開,認真學習貫徹中央和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精神,對主題教育工作進行全面總結,對鞏固深化主題教育成果進行部署。

玉溪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書記馬加能出席會議並講話,市委第二巡回指導組副組長畢現昆到會指導。會議由市委政法委常務副書記婁勇強主持。

馬加能指出,市委政法委機關主題教育啟動以來,提高政治站位、加強組織領導,緊緊圍繞“十二字”總要求和“五句話”具體目標,一體推進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四項重點舉措,達到了預期目標。馬加能強調,要不斷鞏固深化主題教育成果,持續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要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加強黨的建設的永恆課題,作為全市廣大政法干警的終身課題,不斷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把主題教育激發出來的良好狀態轉化為學習常態、工作常態,在守初心、擔使命的新征程上走在前列,奮力開創玉溪市政法工作新局面。

馬加能要求重點抓好以下六個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持續強化理論武裝。堅持不懈地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二是要持續加強政治建設。毫不動搖地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確保政法工作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三是要持續從嚴治黨治警。堅持政治過硬、業務過硬、責任過硬、紀律過硬、作風過硬,全力打造玉溪政法鐵軍。四是要持續抓好整改落實。把問題整改當作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抓整改,推進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向縱深發展,以實實在在的成效取信於民。五是要持續加強制度建設。要貫徹落實好《政法工作條例》和雲南省委實施細則、玉溪市委的分工方案,以制度機制建設為抓手,推進新時代政法工作有力有序開展。六是要持續促進實干擔當。大力弘揚“跨越發展、爭創一流﹔比學趕超、奮勇爭先”的奮斗精神,大力營造政法隊伍“愛崗敬業、風清氣正,團結干事、敢於擔當”的良好風氣,貢獻政法力量,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譜寫好中國夢的玉溪篇章創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劉志華)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