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稅務:走訪代表委員 送上減稅降費紅利賬單

2020年01月20日17:00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在中共雲南省委十屆九次全會召開期間,國家稅務總局雲南省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唐新民走訪了參會的全國人大代表和全國政協委員,並向企業界中共雲南省委委員送上減稅降費紅利賬單。供圖

為加強與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的溝通聯絡,爭取代表委員對稅務部門落實減稅降費工作的支持,近日,在中共雲南省委十屆九次全會召開期間,國家稅務總局雲南省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唐新民走訪了參會的全國人大代表和全國政協委員,並向企業界中共雲南省委委員送上減稅降費紅利賬單,積極傳遞雲南稅務減稅降費好聲音。

走訪過程中,唐新民向全國人大代表和全國政協委員詳細匯報了雲南省稅務部門落實減稅降費的舉措和不斷優化稅收營商環境的做法,並向企業界中共雲南省委委員委員展示了“一部手機辦稅費”APP中的減稅降費紅利賬單查詢功能。

通過在手機上簡單的幾次點擊后,一家家企業享受的減稅降費“紅利賬”便清清楚楚地展示了出來,獲得代表委員們點贊。

“這個紅利賬單自動計算查詢功能很實用。”親自體驗后,中共雲南省委委員、雲南機場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唐學范表示,2019年得益於國家的減稅降費政策,企業享受到了3500萬余元紅利,幫助企業盤活了資金,為企業發展鼓足了后勁,助推雲南機場集團實現“騰飛”。

在中共雲南省委十屆九次全會召開期間,國家稅務總局雲南省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唐新民走訪了參會的全國人大代表和全國政協委員,並向企業界中共雲南省委委員送上減稅降費紅利賬單。供圖

據悉,雲南省稅務局通過自主研發在電子稅務局及“一部手機辦稅費”APP中新增了“減稅降費紅利賬單查詢”模塊,按月更新推送納稅人當月已享受的減稅降費紅利數據,確保納稅人對減稅降費政策清清楚楚、紅利明明白白。據統計,2019年該模塊已向全省109萬余戶享受到減稅降費紅利的企業推送了5期紅利賬單,涉及數據336萬余條。

全國政協委員、雲南省政協提案委員會主任段麗元對雲南省稅務部門落實減稅降費工作給予了高度肯定,並希望稅務部門繼續落實、落細減稅降費政策措施,加強與代表委員的溝通,幫助代表委員在“兩會”期間提出更加專業、科學的建議。

全國人大代表、紅河州委副書記、州人民政府州長羅萍表示,雲南省稅務部門採取“縣長稅課”的形式為黨委政府講清、講透減稅降費政策措施,推動各部門協同落實減稅降費的做法很好,在“兩會”期間也要加大對減稅降費工作的宣傳和討論,更好地鞏固和拓展減稅降費成效。(郭 雅)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