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警方開展“向人民報告”主題活動暨預防非法集資和網絡電信詐騙集中宣傳

2020年01月20日17:18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1月18日,雲南省大理州大理市公安局在下關鎮泰業國際廣場舉行“向人民報告”主題活動暨預防非法集資和網絡電信詐騙集中宣傳,向廣大人民群眾報告大理市公安局近年來開展打擊違法犯罪、服務群眾、便民利民等各項公安工作情況,征詢廣大人民群眾意見建議,廣泛宣傳預防非法集資和網絡電信詐騙等相關知識和法律法規。

“向人民報告”主題活動啟動以來,大理市公安局積極組織局屬各部門結合開展新春祝福走訪慰問群眾活動,深入社區、街道、鄉鎮,以警民懇談、新春慰問、入戶走訪等形式,向廣大人民群眾報告公安工作,請廣大人民群眾對公安工作進行評議,並征詢意見建議。

在宣傳中,大理市公安局結合實際,因地制宜,以提升群眾對非法集資識別能力和網絡電信詐騙的預防能力,引導群眾自覺遠離非法集資和網絡詐騙為重點,加大對防范非法集資和網絡電信詐騙的宣傳力度,向廣大人民群眾宣傳防范非法集資和網絡電信詐騙相關知識,積極營造春節期間良好的輿論宣傳氛圍。

活動現場通過懸挂標語橫幅、擺放宣傳展板、播放大理市公安局“向人民報告十大工作亮點”短視頻、發放宣傳資料、挂歷、現場解答群眾法律問題咨詢等方式,大力宣傳公安機關在違法犯罪、服務群眾、便民利民等方面發揮的作用,宣傳預防非法集資和網絡電信詐騙等相關知識和法律法規,耐心為前來咨詢的群眾答疑解惑。活動共發放各類宣傳資料3000余份,為群眾答疑解惑2條,取得了良好的宣傳效果。(霍珍珍)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