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廣州偵破毒品案2750宗 毒情形勢好轉

2020年01月20日09:3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2019年廣州偵破毒品案2750宗 毒情形勢好轉

  廣州市禁毒委員會辦公室19日通報,2019年廣州共偵破毒品案件2750宗(其中重特大毒品案件383宗),依法逮捕2983人,查處吸毒人員13425人,強制戒毒6748人次,繳獲毒品820千克,毒情形勢好轉也帶動了廣州社會治安形勢的整體好轉。

  資料圖:廣州海關緝私警察將查獲的毒品押運到銷毀場地。中新社記者 陳驥旻 攝

  據介紹,繳毒50克以上毒源指向廣州市的案件由2016年的590宗持續下降到2018年的74宗,2019年僅為22宗,同比又下降70%﹔在廣州市內查獲的制毒場點數量逐年下降。

  與此同時,廣州以活躍在該市的境外毒販為重點,持續強化與中亞、東南亞等周邊國家和地區的涉毒信息交流、國際執法合作,堅持從境內外兩頭延伸打擊跨境毒品犯罪團伙。2019年廣州共偵破涉境外人員的毒品案件、抓獲外籍毒販人數同比上升153%、101%,發起“颶風”專案,先后偵破了中國公安部、廣東省公安廳目標案件4宗,切斷多條“銀三角”“金新月”至廣州的毒品走私通道。

  廣州市禁毒辦表示,廣州自2016年開展涉毒資產調查試點以來,著眼財富調查的“情報”和“証據”屬性,共偵破萬克以上毒品大要案67宗,扣押、凍結各類涉毒資產折合人民幣1.7億元,有效摧毀了毒品犯罪的經濟基礎,沉重打擊了毒販“一人販毒、全家‘致富’”的犯罪動機。2019年,廣州市出台毒品犯罪財富調查工作指引,全年扣押、查封各類涉毒資產折合人民幣8000多萬元,同比上升105%。(程景偉)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