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黃淮等地霾將減弱 江淮江南華南等地將有降水

2020年01月19日08:4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華北黃淮等地霾將減弱 江淮江南華南等地將有降水

  據中央氣象台網站消息,19日至20日,受弱冷空氣影響,華北南部、黃淮中部等地霾天氣減弱消散。21日至25日,江淮、江南大部、貴州東部和南部及華南等地將先后將出現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資料圖:霾天氣中,市民戴口罩出行。中新社記者 武俊杰 攝

  今晨冀魯豫等地有大霧天氣

  今晨,河北中南部、山東北部和西部、河南北部、湖北中部等地出現能見度不足1千米的大霧,局地能見度不足200米。昨日,吉林中部、遼寧北部、青海南部等地部分地區出現小雪。

  華北黃淮等地霾將減弱消散

  19日至20日,受弱冷空氣影響,華北南部、黃淮中部等地霾天氣減弱消散。受傳輸影響,蘇皖北部等地霾天氣將有短時加重。21日至23日白天,華北中南部、黃淮、汾渭平原靜穩形勢再次建立,以中度霾為主,河北南部、河南北部、山東北部有重度霾。

  此外,19日早晨至上午,河北中南部、山東北部和西部、河南北部和南部、湖北中部等地有大霧,其中河北中南部、山東北部和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能見度不足200米的強濃霧,局地能見度不足50米。中央氣象台19日06時繼續發布大霧黃色預警。

  圖1 全國霧區預報圖(1月19日08時-14時)

  江淮江南華南等地將出現一次降水過程

  21日至25日,江淮、江南大部、貴州東部和南部及華南等地將先后將出現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未來三天具體預報

  1月19日08時至20日08時,西藏東部和北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甘肅西南部以及內蒙古東部、吉林東部、黑龍江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局地大雪﹔四川盆地南部、貴州大部、湖南西南部、雲南東南部、華南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雨或陣雨。內蒙古中部、華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風。(見圖2)。

  圖2 全國降水量預報圖(1月19日08時-20日08時)

  1月20日08時至21日08時,東北地區中東部、新疆北部、青藏高原東部、甘肅南部、陝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河南南部、安徽西部、江漢、江南中西部、西南地區東部、華南西部、西藏東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小雨或陣雨,西藏東南部、雲南西北部局地有中雨或大雨(25∼30毫米)(見圖3)。

  圖3 全國降水量預報圖(1月20日08時-21日08時)

  1月21日08時至22日08時,新疆北部、西藏西部、東部和南部、川西高原、山東半島等地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黃淮中南部、江淮、江漢、江南北部和西部、西南地區東部、華南中西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其中湖北東部、安徽西南部、江西北部、湖南北部、貴州東北部等地局地有大雨或暴雨(50∼55毫米)(見圖4)。

  圖4 全國降水量預報圖(1月21日08時-22日08時)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