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多措並舉保障春節文旅市場安全有序

2020年01月19日08:29  來源:昆明日報
 
原標題:昆明多措並舉 保障春節文旅市場安全有序

2020年昆明市文旅行業安全生產暨市場秩序整治、綜治維穩、服務質量提升大會日前召開,昆明市將多措並舉,保障春節文化旅游市場安全、有序。

“沒有安全就沒有旅游”,昆明市要求旅行社、旅游景區、旅游汽車公司等旅游企業落實企業主體責任,抓好安全生產,從人員、設施設備以及管理制度、產品質量、保險保障等方面加強自我排查、檢查,做好節假日期間接待工作的秩序維護和安全保障。

“旅行社要提前做好接待計劃,合理安排行程線路,落實好房、餐、車等接待要素,預估目的地市場狀況和接待能力並及時進行調整。同時,做好團隊游客、尤其是出境團隊的文明旅游宣傳引導工作。”昆明市文化市場綜合行政執法支隊副支隊長張鴻說,景區要嚴格執行容量控制,加強信息發布和引導﹔旅游汽車公司要在安全運行、駕駛員安全教育和車輛動態監管等方面下功夫。

節日期間,昆明市將落實節日值班制。全國旅游投訴舉報電話12301、雲南省旅游投訴電話0871—96301、昆明市旅游投訴電話0871—96927,3個渠道將由專人負責保証暢通。(記者 李思凡)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