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預賽首戰對手非“魚腩” 女足沖奧場場都得硬拼

2020年01月19日09:02  來源:長江日報
 
原標題:奧預賽首戰對手非“魚腩” 女足沖奧場場都得硬拼

中國女足隊長吳海燕在訓練中長江日報記者喻志勇攝

鼠年春節,中國女足姑娘將在武漢五環體育中心沖擊2020年東京奧運會。這是東京奧運會女足亞洲區預選賽第三階段的賽事,經過抽簽,中國隊與泰國、中國台北和澳大利亞分在B組,隻有獲得前兩名,才有資格闖入下一階段的較量。

迎戰亞洲第一,愛拼才會贏

首戰對手非“魚腩”,世界杯上也有進球

中國隊首戰將於2月3日對陣泰國隊。泰國隊目前在國際足聯排名第32名,與中國隊一起直接晉級了這次比賽。

說起泰國女足,球迷應該並不陌生,她們已經連續兩屆殺入女足世界杯。2015年加拿大世界杯,她們曾3:2擊敗科特迪瓦。去年的法國世界杯,泰國隊大比分負於美國隊,但是她們在第二場比賽0:5落后的情況下,由頌鄂恩帶球殺入禁區后怒射得分,場邊的泰國美女喜極而泣的畫面,成為該屆世界杯的一大亮點。

自2006年亞運會以來,中國隊與泰國隊共交手12次,除了一次友誼賽中打平外,其余11場比賽均獲勝,但是從比分和場面來看,雙方差距正在縮小。最近的一次交鋒是在2018年的永川四國邀請賽上,中國隊2:0獲勝。

盡管在過往的數據全面佔優,但是對於不容有失的中國隊而言,贏得首戰開門紅,首先要擺正心態。隊長吳海燕就表示,這段時間中國隊根據不同的對手,制定了相應的訓練計劃,無論面對哪個對手,球隊都不會掉以輕心,充分發揮自身的長處。

“黑馬”中國台北隊,號稱把中國隊研究透了

按照賽制,除了東道主日本隊之外,在國際足聯排名中最高的五支亞洲女足隊澳大利亞隊、朝鮮隊、中國隊、韓國隊和泰國隊直接進入第三階段比賽﹔排名隨后的越南隊和烏茲別克斯坦隊則直接進入第二階段比賽﹔其他18支球隊參加第一階段比賽。

這次參加武漢預選賽的球隊中,中國台北隊是惟一一支從第一階段比賽中殺入的球隊。在此前一輪比賽中,她們分別以3:0大勝巴基斯坦隊,以4:2大勝菲律賓隊,以及4:1戰勝伊朗隊,可謂“火力全開”。

在去年12月的東亞杯上,中國隊僅以一球小勝中國台北隊。賽后,中國台北女足日籍主帥越后和男表示:“賽前,我們一直在看中國女足的比賽錄像,對中國女足研究得很透徹,因此才有這樣的表現。”

對此,中國隊主教練賈秀全豪氣地表示,咱們武漢見! 這場比賽將於2月6日進行。

2月9日,在小組賽最后一輪中,中國隊將迎戰目前亞洲排名第一、世界第七的澳大利亞隊。

在本月8日公布的20人名單中,澳大利亞女足陣容中包括兩名在歐洲聯賽效力的球員,分別是效力於切爾西的隊長克爾、拜仁慕尼黑的前鋒埃米莉·吉爾尼克。此外,后腰埃米莉·范埃蒙德、后防中堅克萊爾·波爾金霍恩以及31歲的門將莉迪婭·威廉姆斯等主力球員悉數入選。

澳大利亞隊主教練米利契奇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中國隊是一支實力不俗的球隊,尤其是體能特別出色,同時踢著很好的團隊足球,三條線緊湊,一旦突破后發動進攻的速度非常快。

盡管對手教練高度稱贊,實際情況卻是中澳女足最近8次交鋒,中國女足僅2平6負,未嘗勝績,並且中國女足一共隻打進5球,卻丟掉18球,劣勢明顯。但無論如何,拼下對手力爭小組頭名出線,這是中國女足進軍東京的最佳選擇。(李勇)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