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打造輸血醫學領域創新品牌

昆明醫科大學輸血醫學研究與轉化中心挂牌成立

2020年01月17日09:34  來源:雲南網
 
原標題:全力打造輸血醫學領域創新品牌 昆明醫科大學輸血醫學研究與轉化中心挂牌成立

  簽約儀式。主辦方供圖

   1月16日,昆明醫科大學與雲南昆明血液中心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在科研、教學、人才培養、科研成果轉化應用等領域全面展開合作。簽約儀式上,雙方共建的昆明醫科大學輸血醫學研究與轉化中心也正式揭牌。

  揭牌儀式。主辦方供圖

  據介紹,昆明醫科大學是以醫學為主、多學科協調發展的集教學、醫療、科研為一體的省屬重點大學,培養的20萬余名醫藥衛生人才為雲南醫藥衛生事業和經濟社會發展以及民族團結進步、邊疆繁榮穩定作出了卓越貢獻。雲南昆明血液中心是全省最大的採集供血、輸血技術服務、輸血醫學教學、科研、培訓為一體的醫療保障機構,負責全省各州市採供血機構的業務和技術指導。

  揭牌儀式。主辦方供圖

  此次昆明醫科大學與雲南昆明血液中心建立長期戰略合作伙伴關系,共建“昆明醫科大學輸血醫學研究與轉化中心”,將緊緊圍繞科學研究、人才培養、成果轉化等方面開展合作,實現開放共享、優勢互補、合作共贏,充分提升合作雙方的核心競爭力和行業影響力,全力打造輸血醫學領域創新品牌,推動雲南輸血醫學研究水平和成果轉化,更好的服務國家和地方經濟社會發展。

  合影留念。主辦方供圖

  據悉,昆明醫科大學輸血醫學研究與轉化中心挂牌成立將為全省輸血醫學的快速發展提供強大的科技支撐,對於保障全省各族人民群眾的生命健康安全,助推昆明建設“中國健康之城”具有重要意義和深遠影響。(郭建麗)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